澳洲收购案折腾6年多,得利斯拿回首笔预付款

澳洲收购案折腾6年多,得利斯拿回首笔预付款
2022年05月18日 21:46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5月18日,得利斯公布与澳大利亚Yolarno公司诉讼进展,称已收到对方退回的首笔400万澳元预付款,剩余200万澳元将自2022年4月20日起90天内支付完毕。

  2015年9月,得利斯宣布拟通过增资及受让股权的方式,收购澳大利亚大型牛肉生产销售集团 Yolarno Pty Ltd公司45%股权。同年10月,得利斯与Yolarno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并向对方支付500万澳币保证金。在此后推进过程中,由于相关工作未能按时完成,双方未能在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交易,遂终止原合同。

  2019年2月2日,得利斯宣布终止此次收购,并向投资者说明双方无法在最终收购价格上达成一致是主要原因。彼时,得利斯已向Yolarno方面支付预付款及保证金共计1100万澳元(含600万澳元预付款及500万澳元保证金)。得利斯董事长郑思敏对投资者表示,“收回预付款及保证金的难点主要是涉及海外并购,预计需要处理时间较长。”

  2020年3月,得利斯宣布向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Yolarno公司全额返还600万澳币预付款及相应利息等款项,得到法院支持,Yolarno随后发起上诉。2022年4月21日,得利斯宣布Yolarno公司同意撤回上诉并与公司和解,法院判决书确认Yolarno将分两笔支付得利斯600万澳元,第一笔400万澳元款项近期已支付。

  得利斯称,对于本次诉讼中涉及的600万澳元预付款,公司已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公司收到相关款项后,可将前期已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转回,增加公司利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