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信用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13倍,陕西金叶遭年报问询函追问是否调节利润

一季度信用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13倍,陕西金叶遭年报问询函追问是否调节利润
2022年05月18日 10:33 界面新闻

陕西金叶5月17日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被问及有关财务资助计提减值的使用的方法与会计估计是否恰当等8个方面的问题。

根据年报,报告期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为2.23亿元,主要为托管城建学院借款1.53亿元,未计提减值准备。根据公司前期公告,城建学院净资产为负且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被要求说明对城建学院借款事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提供借款的时间、期限、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提供借款的合理性、预计收回时间等,并说明对财务资助计提减值的使用的方法与会计估计是否恰当。

根据年报,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5.19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2.5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余额为1.47亿元;但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4.53亿元,其中使用受限的款项为1.30亿元。公司被要求补充列示借款的明细情况,包括借款方、借款金额、期限、利率、到期日等,并说明公司截止目前是否存在逾期债务,是否具有充足的偿债资金以及偿还债务是否对公司流动性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公司2022年一季报,公司2022年一季度发生信用资产减值损失0.21亿元,同比增长1305.34%,主要为计提坏账准备增加。公司被要求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实际情况,在一季度计提的原因,相关款项在2021年末的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

公司随同年报同步披露《关于深圳市瑞丰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收购股权事项的公告》,拟以1.87亿元现金收购昆明华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持有的昆明华冠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主要资产为在建的“华能绿色包装印刷产业园项目”,包括产业园土地使用权、建设工程及产业园整体配套工程等。问询函要求公司穿透核查交易对手方的工商信息,说明是否构成关联方、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相关利益关系,结合业务开展情况说明收购产业园项目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该笔现金收购的资金来源、是否对公司流动性带来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