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海外30年,回国后 他结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

久居海外30年,回国后 他结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
2022年05月18日 06:36 媒体滚动

  N 杨孙峰

  4月末,常年在海外打拼事业的薛先生顶着疫情风险回到国内,为刚过世的父亲料理身后事。经历了21天的防控隔离,加之亲人去世的巨大打击,薛先生的精神状态并不好。怀着复杂的心情,他踏进了工商银行嘉兴真如支行的大门。

  原来,由于工作原因薛先生需要尽快回到居住地,所以需要尽早办理父亲遗产的继承查询手续。30年未回国,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自己人生地不熟,对国内的政策也不是很了解,更不知道办理继承查询需要提供些什么证明文件,于是就将自己认为的证明材料、已故父亲曾办理业务的所有银行留底联全部带来了。

  了解事情原委之后,网点运营主管陈健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接待了薛先生。陈健查阅资料后,发现薛先生提供的外交部出具的证明上只有薛先生与其父亲的关系,未注明证件号码或出生日期,导致关系证明不明确。

  父亲已去世,自己早在30年前已移民,这关系证明还能否办得出来?要去哪里办?一连串的问题让薛先生不知所措。陈健在安抚客户的同时,当场与其父亲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电话联系。在了解到只要薛先生移民前与父亲户籍一致,且其父亲未办理过户口迁移,薛先生就可持现有的证明材料申请出具户口登记簿,户口登记簿上有详细的信息。陈健将获知情况告诉了薛先生,并指导其在手机上搜索户籍中心的地址为其导航。“在国外,对于我这种复杂又没效益的业务大部分银行都是极尽推诿,你们能这么热心帮我,真的让我很意外!以前在国外看到ICBC的广告总会觉得很亲切,现在又多了一份温暖。”

  当天下午薛先生顺利拿到了证明材料,并再次来到网点办理继承查询业务。但继承查询结果却出乎薛先生的意料。原来,薛先生的父亲在世时曾透露过自己的资产情况,但目前查询到的资产只有其中的一半,因此他怀疑有人“动用”了父亲的存款,要求查询父亲银行卡的明细。

  但当陈健告知他继承人不享有查询账户明细信息的权力时,薛先生又一次发生了情绪波动:“不给查询,我如何找回‘丢失’的资金?”细心的陈健早就发现薛先生所携带的一堆银行业务留底联中,有其父亲在其他银行的业务存根联,因此他建议薛先生带着证明材料去其他的银行也查询一下。知道薛先生在国内已无亲人,陈建还特意加了薛先生微信好友,以便随时为他提供咨询服务。

  第二天,薛先生在另一家银行顺利办妥了另一部分遗产的继承手续,特意到真如支行向陈健表示了感谢,并从自己随身带来的包中拿出一份礼品要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意,陈健当即婉言拒绝。“这份小礼物不贵重,是我的一份心意,收下吧”!薛先生劝说着要把礼物塞到陈健手中。但陈健还是笑着将礼物交还了:“我们已经互加微信,既然是朋友,那朋友有难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温度的金融服务”并不是一句口号,这是千百名嘉兴工行员工日复一日践行着的服务诺言。作为国有大行,创造效益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但“服务好人民”更是永远不能放下的社会责任,用友情、亲情来丰富服务的内涵,才能让“ICBC”温暖更多的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陈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