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点步行15分钟即到,概念股上涨,监管力度加强

检测点步行15分钟即到,概念股上涨,监管力度加强
2022年05月16日 19:03 媒体滚动

5月13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目前,全国多地正在积极开展这项工作。

近日,核酸采样亭概念股表现活跃。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统计,近4个交易日,通达电气晶雪节能累计最高涨幅均超25%,力合科创累计最高涨幅达20%。

陈琳辉 摄陈琳辉 摄

5月15日,通达电气在股价异动公告中表示,目前投入使用核酸采样车数量不超过10台,主要用于支持广州及周边地区防疫工作,尚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该产品对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产生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晶雪节能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有生产核酸采样工作站,订单正在陆续交付中;全国范围都可供货,目前供给上海、北京、重庆等地的已投入使用。

力合科创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力合云记产品已试点应用到深总院研发的新型移动智能核酸采样亭。

第三方检验机构数量增加,营收增长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3月,国内在业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共有1570家。而根据全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平台数据,截至2022年5月11日,全国有1.3万家医疗卫生机构、15.3万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能力达到单管每日5700万管。

广发证券研报统计,目前,第三方医学实验室行业龙头企业金域医学迪安诊断、艾迪康、达安基因,这四家累计市场份额已占国内第三方医检市场的70%左右。根据各企业披露的2021年财务数据,金域医学营业收入为119.43亿元,同比增长44.88%;迪安诊断营业收入130.83亿元,同比增长22.85%;艾迪康营业收入为33.80亿元,同比增长23.27%;达安基因营业收入约76.64亿元,同比增加43.49%。

多地出现“假阳性”报告,监管力度正在加强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超能力揽业务、“假阳性”报告等问题暴露出来,核酸监测产业链条的规范化和监管仍需加强。

4月23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报称,合肥和合、诺为尔等医学检验实验室在区域核酸检测中,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

5月10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针对网上上海市部分市民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反映,已开展对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调查,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北京市卫健委也表示,在近期的飞行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核酸检测机构存在送检不及时、报告不准确、实验室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严重影响核酸检测质量和疫情防控工作效果。(王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