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英菲尼迪生产电动车 日产计划在美建新工厂

或为英菲尼迪生产电动车 日产计划在美建新工厂
2022年05月16日 10:45 媒体滚动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在田纳西州士麦那工厂与密西西比州坎顿工厂之后,日产正在考虑在美国建设第三家工厂。据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透露,虽然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按照目前的规划,日产汽车确实需要一座新工厂。

古普塔表示:“到本世纪末,这家工厂将被需要,并可能承担制造电动汽车的任务。”他认为,如果日产汽车宣布在美国建立一家新工厂,这可能并不令人惊讶。然而,这位高管也提出了扩建现有工厂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日产汽车的第三座工厂并没有透露具体位置,但古普塔表示,在该公司转变为一个优质、有价值的品牌之前,不会建造第三家工厂。这也进一步说明,全新的工厂可能不会专注于日产汽车。因为英菲尼迪的电气化,是扩大日产汽车在北美生产需求的重要驱动力

虽然可能要等到几年后作出决定,但日产最近宣布计划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用于工厂的建设改良工作,从2025年开始生产全新的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电动汽车。

同时,这一举措也是此前公布“日产2030愿景”的一部分,该计划要求该公司到2030年提供日产和英菲尼迪的23款电气化车型,包括15款电动汽车。在发布这一计划之时,日产还透露,“美国市场截至2030财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这一目标或许也是日产汽车新建工厂的原因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