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分歧没被空头逆转,做多情绪仍会主导市场|风雨看盘

只要分歧没被空头逆转,做多情绪仍会主导市场|风雨看盘
2022年05月16日 10:34 媒体滚动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73点。第二支撑位:3060点。第一压力位:3128点。第二压力位:3144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公告速递:板块与个股】

华天科技:拟3亿元在临港新区设立集成电路子公司

华天科技(002185)公告,拟出资3亿元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华天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华天上海主要从事集成电路晶圆和成品测试业务。同日公告,子公司华天投资与天水国投拟合计认缴出资9.66亿元,在甘肃省天水市设立由华天投资控股的华天科技(卦台)有限公司,华天卦台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业务。华天投资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4.93亿元,占华天卦台注册资本的51%。

安靠智电:签订4631万元时代上汽配套线路工程总承包合同

安靠智电(300617)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安靠与江苏省溧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保障中心签订了时代上汽配套线路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格为4631万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75%。

科陆电子:签订储能合同

科陆电子(002121)公告,公司于近日与美洲某客户签订了《Advance Work Agreement(提前工作协议)》,公司将向该客户销售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合计201MWh.因本次交易涉及保守商业秘密,根据双方已签署的《CONFIDENCIAL AGREEMENT(保密协议)》,在项目并网投运前,客户名称、合同金额等信息需予以保密。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上周五股指冲高回落再拉升并强势站上20日均线,尾盘收得很漂亮。全天成交额较上周四缩量638亿元,而上周四又比上周三缩量,显示仍有部分资金比较谨慎。当天北向资金净买入达20.79亿元。

操作上,在上周五早盘前的策略文中,笔者强调指出“在美股不断动荡背景下大A已逐步显示出较强韧性,如今不管股指上涨还是下跌,每天都有2000只或者3000只以上的个股飘红,涨停票也在百只左右。说明日线级别的反弹不会因为短线波动而夭折。尽管量能不能持续放大,股价波动较厉害,市场不乏分歧,但大A顽强反弹还在路上”。显然对后市笔者是蛮有信心的。事实上,上周沪市连拉5阳,表现偏暖,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现在大A的稳步盘整格局,符合管理层期待的股市主基调:即要防止市场大起大落、急上急下。所以忽视股指,注重个股机会发掘才是王道。建议继续关注稳增长板块,上海复工复产板块,短线则可在汇率贬值和消费复苏概念方向上多用力。

技术上,沪市目前还在上行通道中运行,除了量能没有跟上反弹节奏外,5日、10日走势都已经掉头向上。在拿下20日均线后,下一个目标就是30日均线,虽然一口气攻克下来可能有难度,但没关系,只要股指没有被逆转,即便板块和个股有分歧也不会影响做多情绪。

【今日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股指 华天 集成电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