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高速公路惊现“无人车”

凌晨高速公路惊现“无人车”
2022年05月15日 01: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赫岩)近日,高速交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无人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并在车内找到了驾驶人的电话号码。接到交警来电后,驾驶人才连忙返回现场。

  5月8日1时10分,高速支队京津塘大队交警杨宽开展夜间巡查工作时,发现京津塘高速公路上行103公里处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但车上无人。该车既未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在车后摆放警示标志。

  凌晨时分光线极差,为防止发生追尾交通事故,交警立即在该车后方500米处做好安全防护,随后上车仔细查看,很快在车内发现了驾驶人的联系方式。交警与该车驾驶人取得联系后,一直在现场守候到凌晨2时许,驾驶人终于返回其停车地点。该驾驶人解释说,其计划凌晨出发,又担心高速公路夜间可能对货车采取限行措施,届时无法驶入高速公路,便提前将车停在该高速公路上,随后弃车回到附近的家中休息,打算到了出发时间再回来驾车。

  在既未遇到车辆故障、事故,也未发生身体极度不适无法继续驾车的情况下,却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极易引发后果严重的交通事故,构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诫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对其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高速公路沿线除了服务区、收费站和紧急停车带等安全区域外,所有路段的各条车道均禁止随意停车。即使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是车辆故障等情况,导致车辆无法驶离高速公路的情况下,也需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做好安全防护,自觉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防止发生危险后果。此外,驾驶人可随时通过关注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提示,获取高速开启或封闭的信息,妥善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文明守法行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公路 高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