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卓越工程师“青苗工程”三年行动

我市实施卓越工程师“青苗工程”三年行动
2022年05月15日 00:07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侯苏雨) 5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出台《宿迁市卓越工程师“青苗工程”三年(2022—2024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遴选1000名工程技术人才作为卓越工程师“青苗工程”培养对象,进一步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助推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和产业链发展。

    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开展人才挖掘建库、建立苗圃培育基地、开辟职称绿色通道、畅通职业双向发展、支持引进高端人才、纳入人才工程范围、评选激励先进典型和组织教育培训提升八项举措推进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其中,我市将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具有培养潜力的工程技术人才摸底,由企业提供初步人选信息,经县(区)、市相关部门审核后,择优遴选进入各产业链卓越工程师“青苗工程”培养对象信息库,动态调整,作为后续培育的重要基础。同时,遴选重点企业建立卓越工程师“青苗”苗圃培育基地,给予基地人才评价、人才举荐、项目申报等方面更大支持和自主权,探索具备条件的行业领军企业初、中级职称自主评审,满足人才培养需要。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对特别优秀“青苗工程”培养对象,优先作为各级重点人才项目推荐人选,对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给予1:1配套奖金激励。根据技术创新、解决工程难题、推动产业发展等贡献程度,每年评选20名卓越工程师,发放一次性奖金1万元,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