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美国国会“急”了…

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美国国会“急”了…
2022年05月13日 18:59 北京晚报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宣布,全美各地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状况“日益令人担忧”,委员会下属“监督调查小组”委员会计划本月下旬就这一情况举行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帕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听证会定于本月25日举行,着重关注婴儿配方奶粉目前短缺的原因、提高产量的措施以及如何确保美国各地获得安全的婴儿奶粉供应等。帕隆认为,情况变得“日益令人担忧”,国会应立即给予“重视”。他说,国会准备同联邦政府一道联手解决这一问题。 

分析指出,供应链受阻、配方奶粉召回事件以及高通胀都是造成目前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重要原因。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今年2月召回其密歇根州工厂所生产的数款配方奶粉,原因是发生多名婴儿食用部分批次奶粉后感染细菌的现象。

雅培2021年在美国奶粉市场的占有率高达42%。公司方面称,已分销的配方奶粉没有检测出含致病细菌,正准备重启密歇根州工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地时间本周二曾表示,正与雅培和美国其他奶粉制造商协商、扩大产能,同时寻求加速扩大从海外进口婴儿配方奶粉。 

不少消费者表示,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事实上已持续大约7个月。由于供应不足,多家美国大型零售商近期都开始对婴儿配方奶粉实施限购。

(原标题: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美国国会“急”了…)

来源:央视财经

流程编辑:TF06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国会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