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合一季度营收增超10%,坚持全家庭营养健康战略

健合一季度营收增超10%,坚持全家庭营养健康战略
2022年05月12日 14:49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 周雪松)5月11日,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1112,以下简称“健合集团”)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1月至3月,健合集团营收26.83亿元人民币,呈报增长达11.5%,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2.6%,占集团总收入的71.8%,仍为集团营收最大贡献者。

健合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健合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图片来源:健合集团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现金余额21亿元人民币,稳定的现金流有助于集团更好地应对挑战,助力集团稳健长远发展。

  首先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健合集团BNC板块营收达15.30亿元人民币,仍贡献集团最大营收占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出生率下降、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在中国市场,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比下降。集团持续稳步实施渠道扩张战略,并扩展覆盖范围至下线城市,进一步强化超高端牛奶粉和羊奶粉品类布局。此外,还携手品牌代言人许昕打造强大品牌力,通过打造“断奶不断保护力”等活动进一步沟通消费者,加速提升产品各渠道渗透率。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12个月,根据独立研究数据提供商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健合集团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占据市场份额5.8%,保持稳定的市场地位。

  集团进一步提升合生元羊奶粉市场渗透率。羊奶粉渠道扩展策略不断推进,据尼尔森(Nielsen)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12个月,合生元羊奶粉市场份额达4.2%,排名第3,市场份额保持稳定。2022年一季度,合生元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开展全球首个牛乳与山羊乳中乳桥蛋白的比较研究,并发布第一阶段突破性研究成果,强化行业、消费者品牌认知,为当下炽热的羊奶粉市场树起品质发展标杆。

  在法国市场,BNC销售取得强劲增长。在法国药房渠道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类中,合生元有机奶粉市场份额持续稳居榜首。

  其次,健合集团ANC板块全球稳健增长,同比增长达34.2%。其中,Swisse斯维诗持续领跑中国营养补充剂市场。由于消费者对于增强免疫力产品的殷切需求,以及经销商就潜在的行业供应链挑战而加大库存,Swisse斯维诗中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33.3%,占集团ANC销售额的50.3%。根据第三方电商数据监测公司Earlydata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12个月,Swisse斯维诗继续在中国内地线上维生素、草本及矿物补充剂(VHMS)市场稳占榜首,市场份额为6.8%。

  此外,PNC板块方面,中国市场表现亮眼,美国市场双位数强势增长。一季度,PNC全球营收同比增长达147.8%。其中,中国市场销售额达8310万元人民币。当前,中国宠物市场处于养宠率和宠物营养消费升级的高速发展时期,多项数据表明,宠物健康营养市场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健合集团CEO安玉婷(LaetitiaGarnier)表示:“2022年,全球仍然面对着VUCA环境挑战,我们深耕全家庭营养健康的战略布局,坚持价值长期主义战略,我们相信将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对产品和地域多元化战略的长期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中国市场是集团的最大贡献者,我们预计澳新市场将继续复苏,支持集团全球营收表现,实现集团愿景,向成为全球高端营养与健康产业领导者目标不断迈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羊奶粉 人民币 合生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