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100亿元!政银企齐发力,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为“智改数转”提供金融支撑!

授信100亿元!政银企齐发力,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为“智改数转”提供金融支撑!
2022年05月11日 18:55 媒体滚动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唐姝)为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赋能苏州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发展,5月11日,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签订“产融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布“智数宝”产品。

  根据协议,江苏银行将设立10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以创新、精准的综合金融服务为苏州工业企业“智改数转”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智数宝”是江苏银行基于新的发展需求推出的贷款产品,旨在为实施“智改数转”的企业提供创新性金融服务,包括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等。该产品因其审批快、用途广、额度高、期限长、担保活、利率优等特点,获得广大企业关注。自推出两个月以来,“智数宝”累计服务“智改数转”企业近80户,提供授信超50亿元。

  作为企业代表,江苏朗信电气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高裕丰坦言,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与银行的支持。苏州市工信局通过“智改数转”企业名单化,加深了银政、银企、政企之间的协作配合。疫情期间,朗信电气通过江苏银行的“智数宝”产品,获得1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为复工复产、抢抓市场提供资金保障。阿特斯阳光电力融资部负责人许津驰告诉记者,江苏银行一直是该企业紧密的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携手加快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润滑剂和高端服务业的组成部分,是企业的‘源头活水’。此刻正是金融‘活水’解救困境企业的关键时期!”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副局长金晓虎表示,此次积极顺应全市“智改数转”需求,创新推出“智数宝”产品,对苏州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给予信贷倾斜,将真正助力苏州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持续提升“苏州制造”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蒋学众在致辞中强调,要坚持把更多金融资源集聚到数字经济“新赛道”布局上,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发挥全省最大法人银行优势,为“智改数转”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发挥特色创新优势,打造“苏银新智造”品牌;进一步发挥联动协同优势,助力培育一批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服务主体,为数字经济时代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据悉,今年1-4月,江苏银行新增制造业贷款56.84亿元,同比增长44.09%。

  现场,昆山科森科技、吴中伟良电子等12家企业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各支行分别进行“智数贷”授信签约。双方将在各区域板块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改革不断拓深拓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银行 苏州市 授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