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樟树港举办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

湖南湘阴樟树港举办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
2022年05月11日 15:45 媒体滚动

5月11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岳阳市政府主办的2022岳阳湘阴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在湘阴县“辣椒小镇”樟树镇开幕。

开幕式现场 高慧 摄开幕式现场 高慧 摄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霞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周既是一次推广农特产品、旅游商品的推介会,也是一次“旅游+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希望湘阴继续深化农业产业链,以现代农业带动乡村旅游,持续扩大乡村旅游消费,培育和打造旅游新业态、新消费。

樟树港辣椒 高慧 摄樟树港辣椒 高慧 摄

开幕式上,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针对湘阴县域文旅资源、产业发展、旅游线路等做了现场推介。

当天还举办了湘阴县农特产品展,首次推出了樟树港辣椒饼、三塘藠头、南湖干菜、杨林寨食用菌等湘阴“十珍”产品以及岳州窑文化产品,充分展示了湘阴优质农特产品与文旅资源。

农特产品展 高慧 摄农特产品展 高慧 摄

据介绍,本次推广周将持续到15日,其间将举办“辣椒快手”亲子采摘活动、柳庄游园会、文化旅游推介、美食推广周——走进五星级酒店、走进商超等活动。

樟树港辣椒栽种已有200多年历史。近年来,湘阴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来培育,以湖湘美食为媒,以农文旅融合为径,着力打造了一批特色小镇。自2016年起,湘阴县已成功举办六届樟树港辣椒节。目前,该县已规划建成以樟树港辣椒为主的湘阴高品质辣椒基地1.5万亩,正在编制中国鲜椒第一县发展规划,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樟树港辣椒小镇等12个龙头景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湘阴 樟树市 湖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