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涨超7%重返400元上方 公司计划二季度正式发布麒麟电池

宁德时代涨超7%重返400元上方 公司计划二季度正式发布麒麟电池
2022年05月11日 10:59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宁德时代(300750)11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该股涨逾7%重返400元大关上方,成交超67亿元。

  宁德时代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计划于今年二季度内正式发布麒麟电池。此外,公司于2021年发布钠离子电池,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公司正致力于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宁德时代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03.56亿元,同比增长159.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31亿元,同比增长185.34%。其中2021年四季度实现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267.41%,环比增长150.38%。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133.41GWh,同比增长184.82%。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116.71GWh,同比增长162.56%。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动力电池系统销售系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914.91亿元,同比增长132.06%。报告期内,公司深化与特斯拉、现代、福特、戴姆勒、长城汽车理想、蔚来等全球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与特斯拉于20216月签订的供货框架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向特斯拉供应产品。公司加强产品研发,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第二代磷酸铁锂CTP产品实现大批量交付,高电压三元产品在700km续航以内的乘用车上得到大规模应用,磷酸铁锂量产供货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已达200Wh/kg,第二代无热扩散的电池系统已获得多个国外内客户的认可。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海外订单交付规模快速提升,海外业务逐渐成熟。

  公司实现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136.24亿元,同比增长601.01%。公司主要储能应用领域为表前市场,含发电侧与输配电侧。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客户,与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能建、中国华电、三峡集团、阳光电源、阿特斯、伊顿(EATON)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内市场方面,公司积极参与各地储能商业模式的探索,助力国内首个GWh级共享储能项目群落地山东。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产品远销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新能源发电、调峰调频独立电站、绿色矿山等多种应用场景;产品竞争力突出。

  公司实现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154.57亿元同比增长350.74%。受下游新能源车需求拉动,客户对电池材料需求旺盛,公司锂电池材料销量随之增长,同时主要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公司产品售价随金属市场价格波动,带动收入增长。此外,公司印尼镍铁生产项目投产,新增锂电材料产能。

  华金证券表示,公司行业地位领先,未来储能和动力电池系统共同发展:根据SNEResearch统计,公司2021年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全球市占率为32.6%,连续5年排名全球第一。根据中国动力电池创新联盟的数据,公司在中国市占率约50%,龙头地位显著。此外,根据鑫椤资讯数据,2021年公司储能电池产量全球市占率第一。未来储能业务和动力电池业务将共同驱动公司发展。在技术方面,公司研发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缓解锂资源供需矛盾;AB电池包系统,突破单一材料的性能局限;第三代CTP技术,提高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等性能等指标;无热扩散技术,提高电池安全性。公司技术同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竞争力 特斯拉 麒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