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美股要“崩溃”,A股的独立行情能不能延续?丨财经早知道

传闻美股要“崩溃”,A股的独立行情能不能延续?丨财经早知道
2022年05月11日 08:31 第一财经

今天是 5月 11日,市场永不眠,财经早知道

本节目由第一财经制作,新浪财经联合呈现

今年以来,黑天鹅伴随着全球金融市场风声鹤唳,标普500指数周一失守4000点,较历史高点跌超17%;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较历史高点重挫近30%,号称是新型避险资产的加密货币也遭遇大规模抛售。而高盛交易员发出最新警告,当前市场环境已满足美股崩溃的条件,甚至已到达从未见过的水平。

Fleury认为,当市场流动性枯竭,伴随的往往是VIX(恐慌指数)大幅上行,而尽管当前指数的流动性已是3年低点,但当前的VIX还不及2018和2020年的高点,因此股市或进一步大跌。

该交易员还提到了上周五公布的消费信贷数据,美国3月消费信贷猛增524.35亿美元,大幅超过预期的250亿美元,创历史记录;其中循环信贷,即信用卡债务,从2月份高涨的142亿美元增加到惊人的314亿美元,也是有史以来的最高。

******【欧美记者连线】******

纽约记者 王晶: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VIX指标尚未显示股市触底

在继美股周一再度重挫之后,三大股指周二反弹,不过道指尾盘转跌。尽管股市在近期经历大幅震荡,但有市场观点认为,反应市场波动率指标的VIX恐慌指数还没有显示美国股市接近底部。随着股市在周一大跌,VIX指数升至34.20,低于通常伴随着市场底部到来的水平。该指数周二跌4%,位于33附近。

美联储梅斯特:预计2023PCE或回到2.5%左右

美联储梅斯特周二表示,美联储在接下来两次会议中各加息50个基点是可行的,有可能失业率会因此略微上升,也可能经济会再经历一个负增长或缓慢增长的季度的,但这是降低通胀的必须路径。她预计2023年PCE通胀率可能会回到2.5%左右。

预计美国4CPI涨幅降至8.1%

市场将在周三盘前获得美国4月CPI通胀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美国4月CPI将从8.5%降至8.1%。在3月份时,能源价格同比增幅达到32%,而在4月时,汽油和柴油价格相对稳定,将有助于帮助降低通胀增速,不过天然气价格在4月走高,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助推通胀。

美国汽油均价周二达到4.37美元创历史纪录

此外,随着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最新数据,全美汽油价格在周二涨至历史新高,未经通胀调整的平均每加仑价格达到4.374美元。

******【 昨夜&今日热点新闻 】******

1. 荷兰国际集团德国分行取消负利率

当地时间10日,国际金融巨头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德国分行宣布,将自今年7月1日起停止向客户收取存款保管费,实际上取消了自金融危机以来实行了多年的负利率政策,成为德国首家取消负利率的银行。荷兰国际集团在德国有900余万客户,是德国第三大银行。欧洲央行在今年4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曾表示,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加息,因此欧洲各大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提前采取相应措施。

2. 荷兰国际:美元走软似乎不太可能持续

全球股票期货昨日显示,全球风险资产出现了试探性反弹。在各国央行收紧政策之际,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昨日引发了大规模抛售。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元保持强势并不令人意外,保持其避险吸引力,同时仍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美联储的提前紧缩政策。在昨日的暴跌之后,风险反弹可能是有可能的,大宗商品货币可能会收复一些失地,从而影响美元。考虑到全球风险环境的普遍不稳定,美元的一些逢低买入兴趣应该会保持在高位,荷兰国际银行表示:预计短期内美元不会持续表现不佳。

3. 日本家庭支出四年来首次出现增长

日本总务省10日公布的2021年度家庭支出调查显示,日本全国2人及2人以上家庭每月平均消费支出为280935日元(14500人民币),除去物价变动的影响,实际比2020年度增加了1.6%,这是2017年度之后该数字的首次增长。

4. 卡塔尔下调6月原油出口价格

卡塔尔国家石油生产商——卡塔尔能源公司宣布下调今年6月面向全球所有地区出口的官方原油售价。其中,海上原油售价较迪拜/阿曼基准价格每桶溢价3.4美元,陆上原油售价较迪拜/阿曼基准价格每桶溢价4.0美元。相比之下,卡方今年5月的原油出口价格较迪拜/阿曼基准价格分别溢价8.4美元和9.0美元。这是卡塔尔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下调原油出口价格。近期,随着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卡塔尔此前已连续3个月上调原油出口价格。

5. 一季度埃及成全球最大黄金买家 埃及央行狂买44吨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宣布,今年前3个月,埃及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在此期间,埃及央行购买了44吨黄金,占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购买量的一半以上,这也使得该国的黄金储备增加了54%,达到125吨,约占埃及央行总储备的17%。但也有一些分析师表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目前金价已见顶,未来将有可能出现回落。报道称,埃及央行没有透露购买黄金的具体原因,但埃及央行一直保持多元化投资组合的策略。(现货黄金1850美元/盎司,是今年2月以来新低)

6. 比特币跌破31000美元,萨尔瓦多再次抄底比特币,一次买入500枚

伴随美股暴跌,比特币价格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31000美元。萨尔瓦多政府周一又买入了500枚比特币,是其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购买。自去年9月采纳比特币为法定货币以来,萨尔瓦多政府总计已购买了2301枚比特币。总统布克利曾表示“只要你逢低买入,他们就永远不能打败你。”

7. 收评:A股走出独立行情指数全线收阳 赛道股掀涨停潮

5月10日消息,两市早间低开高走,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5%,光伏、风电、半导体等赛道股掀涨停潮,大基建板块继续活跃。午后指数继续走强,沪指盘中涨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涨超2%,北向资金流出超50亿元,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走高,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板块异动拉升。总体而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3700股飘红,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1.06%,深证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17%。

8. 吉利汽车宣布入股雷诺韩国汽车 持股比例为34.02%

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集团吉利汽车控股10日宣布,吉利汽车控股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共拓韩国市场。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其子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雷诺集团仍将保持大股东地位,雷诺韩国汽车将继续由雷诺集团并表。

9. 4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8502台 同比增55.2%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2年4月,纳入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挖掘机械24534台,同比降47.3%。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6032台,同比降61.0%;出口销量8502台,同比增55.2%。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 2022年初以来,已有超60个城市通过降低购房资格要求、降低首付比例、放宽贷款要求、下调房贷利率等方式稳定地产。工程机械板块前期回调较多,基建、地产两大下游边际改善,估值具备修复空间。

10.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向好 零售销量同比增长78.4%

乘联会发布数据,4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28.0万辆,同比增长50.1%,环比下降38.5%。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随着国内新车型加速投放、欧洲政策的持续推动、和美国电动车预期向好,同时,局部疫情缓解之后生产和销量端有望复苏,判断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有望延续高增长。

今天是 5月 11日,市场永不眠,财经早知道

本节目由第一财经制作,新浪财经联合呈现

******【 每日感悟 】******

美股是不是真的崩溃,A股会不会有独立行情?

我想参考过去的走势就能找到很好的回答。过去10年,美股平均涨幅也有2-3倍,A股的涨幅则是非常稳定。这样看来,A股的机会很是很多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埃及 原油售价 A股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