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方称正就俄乌谈判进程保持沟通 乌总统会见荷兰和德国高官

俄乌局势进展:俄方称正就俄乌谈判进程保持沟通 乌总统会见荷兰和德国高官
2022年05月11日 22:06 媒体滚动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俄媒11日报道说,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正就俄乌谈判进程保持沟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在首都基辅会见到访的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和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等问题。新西兰将8个俄罗斯机构和自然人列入制裁名单。

俄外交部发言人称正就俄乌谈判进程保持沟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评论与乌克兰方面的谈判进程时表示,接触正在进行中。扎哈罗娃另外指出,立陶宛议会认定俄罗斯为“支持和实施恐怖主义国家”的决定是极端主义行为,这与解决乌克兰极端困难局势问题的任何愿望无关。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切尔尼夫,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一辆被毁的坦克旁骑车。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切尔尼夫,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一辆被毁的坦克旁骑车。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在加里宁格勒拘捕了一名乌克兰极端组织成员,该嫌疑人原先准备在5月9日实施针对俄罗斯军人的恐怖袭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此前指责俄罗斯在今年2月底向商业卫星系统发起了一系列网络攻击,以破坏乌军通信,连欧盟国家似乎都受到了影响。对此,俄罗斯驻美大使馆称,美国国务院的这种说法很荒谬。“我国从未进行过网络入侵,这与俄罗斯的原则性立场相矛盾。我们一直秉持信息和通信技术应当用于促进世界共同体发展的理念。”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还指出,美国才是“威胁全球网络安全的主要来源之一”,“俄罗斯等国关键基础设施遭遇的大部分网络攻击正是来自美国境内”。俄罗斯专业部门仅最近半年就发出了大约500份有关来自美国司法管辖区有害活动的通报。“在美国人的默许下,基辅政权正在积极打造一支由约30万名‘士兵’组成的全球首支网军。”

乌克兰总统会见荷兰副首相和德国外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在首都基辅会见到访的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和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等问题。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泽连斯基在会见中感谢荷兰和德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并邀请两国加入乌克兰战后重建。他说,制定类似于“马歇尔计划”的乌克兰战后重建计划非常重要。

另据媒体报道,贝尔伯克当天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贝尔伯克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德国将在军事上给予乌克兰大力支持,其中包括提供先进武器,训练乌士兵使用德制自行榴弹炮,以及帮助乌克兰排雷等。

贝尔伯克当天还宣布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重新开放。该使馆自2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据俄罗斯24新闻频道消息,乌克兰天然气管道运输公司当地时间10日发布公告称,因不可抗力,该公司将于11日7时起,停止在位于卢甘斯克北部的新普斯科夫泵站接收来自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天然气。

公告称,由于乌方失去了对卢甘斯克北部地区的控制,该公司无法操作位于新普斯科夫的泵站。经过新普斯科夫泵站过境乌克兰输送至欧洲的天然气每天多达3260万立方米,几乎占到过境乌克兰输气量的三分之一。

综合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关于向乌克兰提供约400亿美元额外援助的法案。该款项主要用于向乌提供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

新西兰将8个俄罗斯机构和自然人列入制裁名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消息,新西兰政府已将8个俄罗斯机构和俄联邦公民列入制裁名单,其中有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伊戈尔?科斯秋科夫、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经理奥列格?多布罗杰耶夫、“红星”媒体控股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皮马诺夫、NewsFront新闻网站联合创始人米哈伊尔?西涅林。

此前,新西兰宣布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人士实施制裁。他们被拒绝入境新西兰,被拒绝提供银行服务。自4月25日起,新西兰对俄罗斯进口产品加征35%的关税。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则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使其他国家都受到影响,乌克兰局势威胁到粮食和能源安全。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墨西哥与法国提出申请,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本周召开关于乌克兰人道局势的会议。联合国人道主义办公室及儿基会代表或出席会议进行通报。据悉,该会议目前定于美东时间12日上午举行。此次公开会上不会对任何决议草案进行投票。(完)

【编辑:甘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罗斯 乌克兰 俄乌 谈判 荷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