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仍存在影响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ST安信收年报问询函

是否仍存在影响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ST安信收年报问询函
2022年05月11日 19:16 界面新闻

5月11日,ST安信收到上交所年报问询函,被追问4个方面问题。其中,问询函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5亿元,同比下滑24.66%;要求年审会计师结合固有业务具体类型及开展情况说明近三年公司利息净收入亏损规模持续扩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信托业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持续下滑的原因。

同时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后续推进计划,以及该事项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或不确定性;结合当前业务及风险化解情况,说明是否仍存在影响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要求年审会计师详细说明在评估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时履行的审计程序、认定相关情形消除的具体证据及依据。

截至2021年度财务报表批准日,公司尚余保底承诺本金20.07亿元,其中涉及本金2.50亿元已根据法院审理结果计提相应损失,一审未判决涉诉本金8.30亿元;要求补充披露保底承诺相关诉讼一审已判决案件结果、判决时间、预计负债计提比例,说明报告期内预计负债计提的充分性及准确性,并进一步说明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

2021年度,公司与信保公司就本金为12亿元的待和解债务达成和解,要求补充说明信保公司就债务豁免履行审批程序的情况,发出关于豁免公司债务的函件前是否已获得有效、充分的授权,相关行为是否符合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信保公司进行债务豁免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 本金 安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