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放大,观望和抄底资金按捺不住踊跃进场|风雨看盘

量能放大,观望和抄底资金按捺不住踊跃进场|风雨看盘
2022年05月11日 18:35 媒体滚动

今天,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中汽车整车板块异动,长城汽车触及涨停,比亚迪小康股份北汽蓝谷长安汽车等跟涨;造纸板块再次拉升,岳阳林纸(600963)、宜宾纸业(600793)、安妮股份(002235)、美利云(000815)、凯恩股份(002012)、太阳纸业(002078)等纷纷走高。午后,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回暖,新天然气(603393)触及涨停,蓝焰控股首华燃气(300483)、准油股份(002207)、中曼石油(603619)等跟涨;零售板块走强。步步高(002251)、徐家汇(002561)涨停,上海九百(600838)等跟涨。最后沪市上涨0.75%,报收3058点;创业板上涨3.07%,报收2346点。两市成交额超过万亿元。

百川盈孚数据显示,当前95%草铵膦原粉市场主流价格已达25万-27万元/吨,较“五一”节前上调13.04%。国内供应商订单充足,多排至二季度末,市场现货严重紧张;国外需求旺盛,出口订单不断下发,市场供应增量不及需求增量;场内生产商均对外封盘停报,执行前期订单为主,无力接新单,市场接近有价无市。

券商指出,抗除草剂转基因作物在主要种植国家渗透率提升,使除草剂持续保持在农药品种中的绝对领先地位。草铵膦是近年增长最快的非选择性除草剂,远期(5-7年后)随着新生代转基因的渗透、百草枯的禁用替代、复配制剂的增加,全球草铵膦使用量有望从2021年的4.5万吨进一步增至10万吨左右。

二级市场上,今天大A早盘震荡走强,两市超4000只个股飘红。芯片、锂电、医药、光伏等板块集体走强,农业股走弱。两市半天成交额62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5.72亿元。新华制药(000756)竞价继续一字涨停,收获9连板,股价创历史新高,公司此前与真实生物达成协议,获国产新冠药阿兹夫定生产经销权;华润双鹤(600062)3连板,公司同样与真实生物就阿兹夫定达成合作协议;三木集团(000632)4连板,公司通过杭州泰富盈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了真实生物。午后芯片、锂电、汽车整车、光伏涨幅居前,全天超过2400只个股下跌,有百只个股涨停。北向资金最终净买入22.28亿元。

操作上,近期外围市场跌势明显,大A却不受影响走势相对独立,这与政策面不断出现的利好有关。特别是今天上海公布的疫情数据明显向好,令大A展现出强势的逼空态势,量能也大幅放大,显示观望和抄底资金终于按捺不住踊跃进场了。笔者相信:在疫情有效缓解后,各种稳增长政策的效力将会逐步发挥,全年经济拐点有望形成。下一步,就是全面的复工复产,今天宁德时代率先止跌拉高,带动创业板大幅反弹。显示多头信心回归。

需要提醒的是,今天大牛股浙江建投差点逆势跌停,这是不是基建板块短线已经显出疲态?值得关注。目前稳增长主线是确定的,这块吸引了较多热钱参与,而疫情后复苏的消费和服务业也大有潜力,短线复工复产概念股将趋向活跃。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