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三小区解封 居民“比过年都开心”

新华街道三小区解封 居民“比过年都开心”
2022年05月10日 10: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曲经纬)昨日,通州区调整部分区域的管控措施,12时,新华街道京贸国际城(除7号楼)以及盛业家园社区213号院、河畔丽景三个小区正式解封。

  9日一早,34位下沉干部、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走进京贸国际城小区,在除7号楼以外的11栋楼下分别设点,挨个儿为居民解除弹窗,避免人员聚集,为平稳解封提前做好准备。

  10时44分,一个关于小区解封的书面通知发到京贸国际城居民微信群中,大家纷纷发出一长串鼓掌、点赞的表情,难掩激动之情。解封的时间终于确定了,12时!

  11时50分,距离解封还有10分钟,京贸国际城南门口一改往日冷清,居民从四面八方走来,有手中挥舞小红旗的,有跨上自行车准备随时往外“冲”的,也有背着手默默等待的……看得出大伙儿都很兴奋。

  临近12时,居民们高喊“5、4、3、2、1”倒计时,横杆拉起,居民涌出,“我们解封了!”“今天是个好日子,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居民们兴奋不已,机动车、三轮车排队驶出,车窗里伸出一只只打招呼的小手。“好有仪式感,比过年都开心。”一位女士咯咯地笑着说。在小区东门,解封的居民更是唱起了《歌唱祖国》。看到这一幕幕,京贸国际城的下沉干部、志愿者红了眼眶,这10天来太不容易了。

  4月29日,京贸国际城7号楼出现阳性病例,随即被划为封控区,该小区其他区域划为管控区,12栋楼3965户8770人需要服务保障。10天来,小区共投入670多人参与防疫,为居民服务,同时逐片摸排居民的特殊需求,包括高龄老人、病人、孕妇等,为应急就医等特殊需求制定保障方案,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服务。期间,共安排就医240余人次,为居民购药490余人次。社区还招募了30位医疗志愿者,就地为居民换药、问诊、抽血、包扎等,并对接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居家人员入户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保安、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快递、外卖等达7万余件……一连串数字背后是社工、志愿者、下沉干部承受的巨大精神压力和高强度工作。

  经过7轮核酸检测,小区共采样6万余人次,全部阴性。经各方努力,疾控部门分析研判,终于在京贸国际城封控的第11天正式解封,居民恢复自由出入。

  同样在当天解封的还有盛业家园社区213号院和河畔丽景小区,当天是他们被管控的第13天。社区书记韦巍介绍,管控期间,社区迅速成立了就医购药组、生活物资派送组、志愿医疗服务组、数据统计组、核酸检测工作组共200多人,服务群众1.8万余人次,包括收集和处理诉求300余件,收发外卖快递1.2万件,协调医疗处置200余人次。

  目前,京贸国际城7号楼,盛业家园社区加华印象街小区尚未解封。解除临时管控的小区,居民仍要继续开展7天健康监测,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过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