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2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嘉定2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2022年05月08日 21:01 媒体滚动

当前,嘉定各行各业都在加快复工复市的步伐。5月7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嘉定已有2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线上经营,300多家通过申请。随着近期疫情形势的转好,这一数量还会有明显增加。

5月7日上午,在海底捞火锅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店内,摆放着不少火锅套餐,店员陈猛将一盒盒的竹笋、毛血旺等食材装进外卖箱后,交给专门配送的工作人员。

“我们从4月17日在微信小程序推出社区团购,至今订单量已超500单。昨天也在美团、饿了么第三方平台上线产品,为更多的市民提供便捷选择。”门店负责人李小青表示,目前门店有7名员工住店保供,按照防疫要求,门店每天开展3次消杀,员工也会按时做核酸和抗原检测,实行无接触配送。接下来,门店还会推出小龙虾、蛋糕等品类,满足市民的个性化需求。

西贝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店内同样也是一片忙碌,这边,8名厨师正娴熟地烹制菜肴,那边,工作人员则忙着对菜品进行分装和打包。与此同时,门店还配有2名专门的配送人员,将菜品送到商场门口的统一外卖点,等待骑手取餐。

“我们从5月1日开始恢复营业,目前一天可完成180单,服务范围覆盖周围5公里。菜品的价格跟疫情前保持一致,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丰富菜品,接下来还会推出烤鱼等。”门店店长曹志龙表示,公司还专门成立了食安部,线上监督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此外,门店每天需要进行早中晚3次消杀,员工也会按时做核酸和抗原检测。

“我们商场有80多家餐饮品牌门店,目前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推进复工复市进程。”中信泰富万达广场总经理刘珂表示,前两批已有海底捞、麦当劳、必胜客等9家餐饮门店恢复线上营业,同时,第三批12家餐饮门店也在申请中。“商场内餐饮门店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员工和外卖小哥零接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嘉定区聚焦社会面用餐的保供工作,一开始主要解决周边群众大众化餐饮需求,“三区划分”后尽量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争取覆盖到各个层面人群。其中保供的餐饮单位主要以大型连锁餐饮为主,辅以蛋糕店、中式快餐店等。同时,也明确对餐饮保供人员实施封闭管理、动静人员分类管理、无接触取餐配送模式。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在日常检查基础上,通过错时巡街、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管,对不符合要求、擅自开业的商家进行关停处置。

撰稿:李品

摄像:黄佳星

编辑:卢泽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卖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