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天府元宇宙大会释放10亿机会清单

2022首届天府元宇宙大会释放10亿机会清单
2022年05月06日 07:10 媒体滚动

本报记者 韩清华

张丽 胡乾睿

5月5日,由四川省科协、成都市科协、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首届天府元宇宙大会在蓉开幕,大会向全球释放了10亿元的场景机会。

本次大会以“往者皆可见·来者犹可追”为主题,旨在动员元宇宙领域的各方力量,共同深入探讨未来元宇宙科技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链产业成果和互动体验,推动元宇宙进入务实新阶段。

本次大会大咖云集,来自政府部门、中国美术家协会、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等协会机构,以及昆仑数据、云从科技、商汤科技、阳狮集团、五一视界、启明星辰雷科防务、链与智做、洲明科技、飞渡科技、中科信息恒信东方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围绕元宇宙唱响数字经济发展主旋律,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互动交流。

当天,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围绕会展、生命健康、人工智能、光显技术、视觉影像、商业技术、机器人、数字艺术、文学创作、法务政策、网络安全、智慧生活等12个领域,正式成立12个元宇宙研究院,旨在更好地推动元宇宙在全社会落地,进一步鼓励科学家、企业家和艺术家探索元宇宙生态,发挥其技术和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建圈强链,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助力元宇宙产业发展,本次大会上重磅发布了天府元宇宙场景机会清单。通过该机会清单,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和企业向全球开放了10亿元的场景机会。

天府元宇宙场景机会清单包括:天府新区数字天府建设领导小组携手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吸引社会投资5000万元,共建天府开放世界,筹办“奉天城运”公园元宇宙城市运动会;飞渡科技利用3D数字孪生技术,一体化、一张图、一盘棋、一键通,投资1亿元,推动高铁新城数字孪生体系;雷科防务持续投入1亿元,参与智慧天府城市建设;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提升会展能力,开放会展生态,构建沉浸式会展元宇宙……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放的场景机会,将为元宇宙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探索试点和落地应用,有利于天府新区打造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高地,力争成为全国元宇宙领域的先行者和开拓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