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设17家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河北建设17家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2022年05月02日 03:00 媒体滚动

河北建设17家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单昕)日前,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我省布局建设17家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平时确保正常经营秩序,应急期保证立即启动运营。

通知提出,按照协同保供、交通便利、避开疫区、设施完善、平急结合的布局原则,依托现有交通运输条件和物流园区,我省加快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布局建设中转调运站。保定市3家,分别是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京雄保国际智慧物流园、保定陆港国际物流园,重点保障京津和雄安新区;石家庄、唐山市各2家,分别是北国高科技物流产业园、城通联众物流园,唐山公路港物流园区、国际凤凰物流电商产业园;同时,我省还将建设张家口龙辰博鳌商贸物流园、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邯郸国际陆港、普洛斯廊坊龙河物流园、河北宝信物流园区、秦皇岛首秦配送物流园、衡水深州安华物流园、沧州传化物流园区、北方(定州)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京津冀环保物流园和辛集保税物流中心等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根据相关建设标准,中转调运站将重点建设中转区、临储区、消毒区和封闭管理区。

中转区将合理利用物流园区现有堆场、停车场、装卸场地等空间,按照物资品类划分专区,完善相应车辆停靠设施、货物搬运装卸设备,保障运输车辆进出停靠以及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捐赠物资的装卸搬运,实现车辆运转畅通高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