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

樱桃高新区实验学校103班方乙穆 (证号2210817)

樱桃

高新区实验学校103班

方乙穆 (证号2210817)

    第一次包粽子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101班

    卢晨月(证号2206146)

    指导老师 陈鲁赞

    端午节就快到了,妈妈说:“今年端午节,我们自己动手包粽子吧。”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已经将材料准备好了,有白白的糯米、红红的枣和豆沙,有腌制好的糯米和肉,还有一盆清香宜人、绿油油的新鲜箬竹叶。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箬竹叶的头部剪掉,正面朝上,折成圆锥形,装入一半糯米,然后放上一些豆沙,再装上米压实,最后就是比较难的了,把粽叶折到一边用绳子缠结实,这样一个豆沙粽就包好了。我们又包了一些鲜肉粽和红枣粽。

    粽子煮好了,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别提有多美味了。

    放风筝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103班

    俞泽鋆(证号2206171)

    指导老师 叶洁芸

    春天的早晨,天气晴朗。爸爸带着我去公园放风筝。公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叽叽喳喳地开着演唱会。岸边的柳树已经发芽,轻柔的柳条随风飘扬。小花红艳艳的,小草绿油油的,春天的景色真美!

    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放风筝。刚好一阵风吹来,爸爸顺势把钩子钩在风筝上,再把线绑在上面。爸爸顺着风把线一点一点往外放,没过多久,风筝就越飞越高,越变越小,飞到了蓝天上。我一边拍手一边欢呼:“爸爸真棒!爸爸真棒!”爸爸得意地笑了,我也笑了。

    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中,大风筝正带着我在天空中尽情地遨游……

    捣麻糍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102班

    戴一飏(证号2206158)

    指导老师 叶莎

    东风来了,春天到了,各种各样的野菜都从地里冒出来了。有一种野菜叫做艾草,宁波话叫做“青”,外公告诉我,艾草既可以做食物,也可以做药。

    清明期间,农村家家户户都会捣青麻糍,今天我也体验了一把。外公外婆把挖来的艾草洗干净搅碎后,和糯米一起蒸熟,接着把它们倒进捣臼,加入一些白糖,用捣锤一下一下捶打,直到它们均匀混合成一团青色的糯米团,然后把它拿到桌子上,洒上松花粉再擀平,最后剪成扑克牌大小。这样,青麻糍就制作完成了。糯滋滋的青麻糍,散发着艾草的清香,好吃极了。

    通过这次体验,我又学到了一个传统文化。捣麻糍是一个力气活,原来美食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一定要爱惜食物哦!

    组稿老师 许玉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粽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