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7手卖盘,敏芯股份被砸出20CM跌停!129家基金火速建仓这只股,抢筹逾33亿(附股)

惊呆,7手卖盘,敏芯股份被砸出20CM跌停!129家基金火速建仓这只股,抢筹逾33亿(附股)
2022年04月28日 12:40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季度基金扎堆建仓次新股曝光。

  今日早间,敏芯股份开盘20CM跌停,成交7手,成交金额2.31万元。与上一个交易日对比,敏芯股份开盘市值缩水逾4亿元。而在跌停板上,还有30手未成交。可以说,这只股票被37手挂跌停价的卖盘砸出了一个跌停,而恰巧此时没有更高价的买盘,且只有7手挂跌停价的买盘,从而导致7手跌停价成交,剩下30手跌停价挂单依然挂在跌停的情况。截至午间收盘,敏芯股份跌4.55%。

  如此低的卖盘就导致跌停,在A股历史上实属罕见。公开信息显示,敏芯股份是一家以MEMS传感器研发与销售为主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目前主要产品线包括MEMS麦克风、MEMS压力传感器和MEMS惯性传感器。

  敏芯股份弱势已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公司于2020年8月份科创板上市,首日最高接近250元。随后该股持续回调,近期股价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低。

  11只次新股获基金光速建仓

  过去一段时间,市场经历了一场狂风暴雨,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大关,科创50指数跌破千点大关,次新股破发率更是创下了十年来新高。在此期间,部分次新股却获得主流基金大举建仓,其背后隐藏何种玄机,后市能否跑赢大盘?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基金重仓股也都浮出水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年报中无一基金重仓的个股中,有11只个股一季报出现基金重仓且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

  上述个股全是今年上市次新股。其中上市日期最近的是莱特光电,为3月18日。这些次新股多为时下热门的赛道股。比如晶科能源是光伏行业的龙头,东微半导是一家以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为主的技术驱动型半导体企业,产品专注于工业及汽车相关等中大功率应用领域等等。

  一家公司上市仅仅几个月,就能够获得大量机构斥巨资火速建仓,从一定程度上反映这家公司的品质。以莱特光电为例,公司上市时间为3月18日,累计10个交易日,就被机构抢筹逾1.2亿元,持股68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20.9%。除了莱特光电外,晶科能源、东微半导、采纳股份、中触媒等次新股基金一季报持仓占流通股比均超过20%。1月份上市的采纳股份,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接近32%。

  从期末持仓市值来看,晶科能源排名第一,129家基金一季报持股市值超过33亿元。公开信息显示,是一家以光伏产业技术为核心、全球知名的光伏产品制造商。此外,东微半导、采纳股份、华秦科技等个股基金一季报持股市值均超过3亿元。

  高增长次新股受基金追捧

  高景气赛道的高增长次新股,是机构青睐的重要因素。其中,东微半导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近130%,华秦科技、大族数控翱捷科技-U、晶科能源等个股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均超70%。这些次新股也获得了较多机构评级。其中,晶科能源获得15家机构评级,机构一致预测今年、明年及2024年增速分别达到142.21%、62.8%和28.28%。此外,中触媒、三元生物、东微半导、采纳股份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

  部分次新股的市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晶科能源上市首日翻倍上涨,且在后市一度不断创出新高,最新价仍远高于上市收盘收盘价。此外,东微半导、华秦科技等个股也展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有的个股获机构加持依然跌跌不休,首日大幅破发的翱捷科技-U昨日再创新低,昨收盘价较发行价下跌近63%。(数据宝 陈见南)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