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2021年营收近43亿元 同比增长超55%

上海莱士2021年营收近43亿元 同比增长超55%
2022年04月28日 08:2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郑馨悦

    4月27日,上海莱士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同比增长55.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5亿元,同比下降2.21%。

    公司公告表示,2021年,上海莱士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加大存量浆站的挖潜,加大新献浆员招募力度,扩大献浆员群体,活跃献浆员数量再创新高;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加大线上宣传和行业合作开拓浆站管理新模式,优化升级质量管理体系防范风险,优化资源投入和成本结构;报告期内,采浆工作稳步开展,浆站管理稳中有进,2021年公司全年采浆量1280吨,公司自有产品毛利率水平处于行业前列。

    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工作以市场为导向,在夯实血液制品研发的同时,开辟生物医药其他领域的研发,工艺改进循序渐进,新品开发稳步推进。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为1.29亿元。

    公司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融入大数据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提升公司信息化、数字化水平。立足当下看未来,结合制药企业的特点,引入精益生产的理念、方法和工具,成立精益小组,积极推行现场5S管理和精益改善等活动,探索血液制品行业“精益GMP”的管理新范式,作为公司面向未来智能工业的重要战略布局。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莱士 精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