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活起来” 职工“动起来”

企业“活起来” 职工“动起来”
2022年04月27日 04:51 媒体滚动

  连日来,职工鼓足干劲,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沈阳市总工会动员重点企业工会发挥劳模以及创新工作室引领作用,助力全市复工复产,沈阳各级工会也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全力护航复工复产。企业工会也在做好企业防疫和生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员工生活保障等工作。

  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

  发出“战疫情、保生产”的号召,集团工会还每天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日常消杀。复工复产伊始,工期紧,任务重。为保障生产,部分职工住在厂里,集团工会为他们购买了330条大豆棉被和600套洗漱包,为职工住厂创造便利。沈鼓集团承担的中海油海上平台项目交付期临近。这也是海上平台目前应用的最大的电拖离心压缩机,焊接任务非常繁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鼓集团总装车间焊工高级技师张腾蛟不仅自己抢工期完成了大部分工作,还带动周围职工投入到抢工期、保生产的工作热潮中。

  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发出“抗疫保生产、劳模在行动”等号召,王刚、方文墨等劳模、工匠积极响应,有的坚守在生产线上,为产品保质保量尽职尽责,有的帮助公司服务团队进行物资接收、发放,成为职工攻坚克难的主心骨。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工会:

  为确保复工复产,方大集团北方重工打响了疫情防控中保证重点产品生产任务完成的“双战役”。企业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投入到日常防疫、一线职工日常核酸检测和工作场所的消杀等工作中。同时,企业工会还号召劳模、工匠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加班加点抢工期。为抢工期,一些职工选择住厂,企业工会为他们购买了日常生活所需用品,给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沈阳德恒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会:

  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不动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德恒工会要求职工每日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四查一测”工作制度,坚持对到货车辆及货物进行全面消杀;严格执行所有员工凭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厂,对没有核酸阴性报告,有用码记录的人员进行登记;工会工作人员对复工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测温检查;所有办公室和生产场所每天按时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对食堂等重点人群坚持每2天1次核酸检测,加大公共场所消杀频次。

  沈阳金瑞车业有限公司工会:

  为确保返岗职工的健康安全,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两天1次免费为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由工会工作人员负责送餐到公司门卫,员工间隔两米排队取餐,领餐后到职工本人工位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沈阳瑞驰表面技术有限公司工会:

  保障物流发货,提前对外来车辆进行申报备案,对所有车辆进行封闭管理,驾驶室贴上封条,不允许下车,提前确认信息登记,进行全方位消毒,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和供应链的稳定。工会多措并举,要求全体员工每日戴好口罩,扫码出入、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日测温、登记,办公室和车间早中晚安排专人消毒,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做好复工复产人员的健康检测。

  沈阳申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会:

  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四查一测”工作制度,坚持对到货车辆及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工会工作人员对复工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测温检查;对食堂等重点人群坚持每周2次核酸检测,加大公共场所消杀频次。

  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会:

  近段时间,沈阳市隔离服需求紧张,沈阳橡胶院充分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向沈阳市提供自主研制生产的隔离服15000余件,为沈阳市抗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由于公司疫情防控严格管理,职工就齐心协力,把隔离服从库房运到公司门口,并帮助完成装车。整箱发运的隔离服顺利抵达防疫工作人员手中,为沈阳市防疫工作筑起安全屏障。公司工会及时安排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坚持严格日常消杀,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同时,公司工会为在特殊时期坚守一线的职工准备了慰问物资、食品,让员工在特殊时期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为保障留厂职工的生活起居,协调采购驻厂员工所需的各类生活用品,合理搭配一日三餐,让职工能够安心在岗、放心工作,助力研产隔离服的任务顺利完成。

  ◎地铁第一时间、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振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