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添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计达66家

北京再添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计达66家
2022年04月26日 16:58 媒体滚动

近日,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94号),2021年北京地区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分别为创E+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孵化器、中都泰和孵化器。截至目前,北京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增至66家。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如何让创新的种子加速成长的?入驻孵化器的初创企业最有发言权。“我们是一家研发新型脑磁图设备的初创公司。入驻创E+北京国际电子总部社区以来,社区帮我们进行了‘政策体检’,梳理了适合我们的市区两级鼓励政策进行申报。同时,还推荐我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让我们实现了加速成长。”中科知影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位负责人口中的“创E+”是电子城高科打造的科技孵化服务品牌,通过创新孵化器、加速器的建设运营与服务深耕,构建了“全生态产业赋能+全链条增值服务+全周期资本助力+全形态创新社区”的创新孵化加速服务体系。

2021年,“创E+”充分发挥北京电控及电子城高科产业资源优势,深度结合半导体显示、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科技企业的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积极促进外部优质创新项目与大企业相互赋能,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

除了依托电子产业领域的优势,“创E+”还整合政务服务和专业服务资源,打造朝阳区科技企业赋能站,开放政、产、学、研、用、金、人等各方面资源共计300余项综合服务。同时,由“创E+”联合发起设立并负责运营的英诺创易佳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持续吸收科技创新项目,为创业者搭建放飞梦想的平台。

截至目前,“创E+”举办产业赋能、企业培训等活动300余场,为100余个项目提供产业、资本、区域落地等对接服务,服务科技企业超1500家,服务创新人才超10000人,英诺创易佳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完成38个硬科技项目投资,总投资额3.4亿,项目总估值近150亿。

图片来源:科技部 电子城高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企业 北京市 电子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