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为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评估机构

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为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评估机构
2022年04月25日 12:11 媒体滚动

  日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其官微更新了DCMM评估机构名单,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新一代”)名列其中,当前全国范围内共有7家DCMM评估机构,南京新一代是目前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家。

  DCMM评估试点成效显著

  为帮助企业运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和制度,推动组织数据能力水平的提升,2018年3月15日,由工信部牵头指导,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织编制的全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的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正式发布,并于2018年10月正式实施。2020年6月,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江苏省等9个省市被列为全国首批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试点地区。各省市在全力做好规划引领和政策指导下,推动DCMM评估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2年3月31日,全国累计开展11批DCMM评估,共计209家企业获得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等级证书。

  开展DCMM评估意义重大

  通过开展DCMM贯标和评估工作,一方面,企业可以全面客观地评价自身在数据资产管理方面的能力,及时补齐数据管理能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充分发挥企业已有的能力优势。另一方面,有助于促进企业加大对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建设的投入力度,体系化保障企业数据管理工作高效稳定运转,对内提升企业竞争力、降低经营成本,对外提高企业的行业知名度、影响力和信誉水平,增加商业机会。除此以外,开展DCMM评估和培训,还能够加强企业内部技术人员、业务人员以及管理人员的数据资产意识,提升相关从业者的技能,从而理清数据管理、应用建设的思路和框架,规范和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

  南京新一代DCMM评估服务优势

  南京新一代拥有丰富的标准制定与评测经验,近年来,累计牵头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余项,行业标准30余项、联盟标准60余项,测试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软硬件产品超百种。在DCMM评估服务领域,南京新一代具备专业的人才团队,可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诊断、咨询、培训和评估服务。在数据管理领域,南京新一代牵头承担的“数据安全共享与开发平台”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江苏省数据要素市场生态培育项目,可以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相关服务。

  南京新一代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组建,中国信通院在数据资产管理领域多年深耕,研究能力扎实雄厚、测试评估经验丰富权威、宣传交流渠道高端多样、咨询服务专业高效。作为DCMM正式评估机构,南京新一代将充分整合自身及中国信通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标准、评测、咨询等方面的资源,做好DCMM贯标工作的落地实施和应用实践,为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评估服务、客观准确的评估结论以及切实落地的提升方案,持续发挥中国信通院和南京新一代在数据管理领域的优势,助力企业提升数据治理能力!

  南京新一代简介

  南京新一代成立于2018年7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组建,以“服务国家战略实施,促进地方产业升级”为导向,依托强大的资源和人才优势,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标准制定、评估测试、数据治理咨询等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

  南京新一代是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运营单位,建成了芯片设计和测试服务平台、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公共数据集平台、人工智能安全评估平台、计算机视觉实验室、智能家居实验室、智能语音语义实验室,可在人工智能关键软硬件、智能语音语义、计算机视觉等领域,面向产业界和学术机构提供软硬件基础设施、技术开发咨询、成果转移转化、产品测试等全方位技术服务。

  作为区内新型研发机构,南京新一代于2020年通过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2021年完成了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体系认证,是南京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单位。现已加入国际电信联盟、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标准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国内外标准组织,标准制定数量在江苏省人工智能行业居于领先地位。近年来,研究院不断深化与企业的互动与合作,加强与政产学研用各方开展技术交流、产业服务、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聚集,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服务平台。(李政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