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规则挑战者”来势汹汹:探索频道与华纳完成合并

传媒“规则挑战者”来势汹汹:探索频道与华纳完成合并
2022年04月25日 21:33 媒体滚动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近日报道称,随着探索频道和华纳传媒的合并的完成,获奖最多的电影、电视剧和新闻频道将在同一平台上向观众提供。好莱坞也由此巩固了其在视听行业、娱乐行业的主导地位,近年来,大流行背景下,娱乐行业成倍增长,观众从中受益。

这一合并过程导致华纳媒体与电信巨头AT&T分离。AT&T在2018年以8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前身为时代华纳的企业集团,并对其进行重组和领导层变动,一些人认为这一过程失败了。探索频道今天是一家媒体公司,于1985年在有线电视领域起步。华纳传媒拥有蝙蝠侠或哈利波特等品牌的版权以及热门剧集《欲望都市》和《权力的游戏》、有线电视新闻网(目前正在推出其CNN+流媒体服务)和疯狂三月。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探索频道和华纳传媒的合并将产生高达500亿美元的电视、电影和新闻业务营收,同时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公司之一。合并后公司71%的股份由AT&T股东持有,其余属于探索频道公司的高管。预计2023年可实现毛利润140亿美元,每月削减成本约30亿美元。

这一大动作于去年5月宣布,日前随着协议的签署正式执行。华纳传媒的母公司AT&T决定剥离其娱乐部门并将其与探索频道合并,这在该行业引发了一场地震,第一个后果是:奈飞、迪士尼、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在经历了近年来的指数级增长之后,在一定饱和的背景下,将迎来一个来势汹汹的竞争对手,对流媒体的主导地位展开激烈争夺。市场分析人士预测,该行业可能会面临一场争夺市场份额的混战。

领导新公司的是大卫·扎斯拉夫,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有线电视执行官,已经经营了15年的探索频道。他将接任新公司的执行董事,该公司将被称为华纳兄弟探索公司,以向老好莱坞工作室致敬。

探索频道有着爆炸式增长,拥有美国食品网络、HGTV和TLC等有线网络,并拥有从文化节目到家庭娱乐等各种非小说类节目的版权,还有一系列基于日常活动的真人秀节目。

这家伟大的多媒体巨头的高层缺乏少数族裔代表也受到批评。正如美国《洛杉矶时报》在3月中旬报道的那样。“华纳兄弟探索公司未让拉丁裔代表进入会议室,不仅错过了与我们的社区建立桥梁的重要机会,而且还让下一代好莱坞及其他地区的拉丁裔作家、导演和艺术家,以及世界各地的粉丝深感失望。”美国家西班牙裔媒体联盟主席布伦达·卡斯蒂略在一份声明中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