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从未停产 崇明这家企业如何克服困难稳中求进?

3月以来从未停产 崇明这家企业如何克服困难稳中求进?
2022年04月22日 12:46 媒体滚动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通讯员刘黎明4月22日报道:4月20日,上海崇明区首日社会面清零,各企业正抓紧复工复产。据了解,国企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自3月以来并未停产,且超额完成三月任务。截至发稿时,本轮疫情期间,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13000名员工吃住同厂,未出现一例感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如何克服困难稳中求进?

反应迅速

长兴岛毗邻上海市区,正常状态下,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的部分员工每日会在市区与长兴之间往返通勤。

3月初,上海零星出现奥密克戎病毒感染案例。3月11日,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人员进出厂区管理等。

3月17日,疫情出现逐渐向长兴岛扩散蔓延的趋势。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第一时间进行厂区管控。所有员工必须通过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专用通道进入厂区,离开管控区域的员工,严格执行隔离措施。与此同时,所有物资入厂之前全部进行多频次的消杀。厂内的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确保每日消杀4次。部分办公室采取盒饭分发用餐制,分散食堂用餐人员,减少人群聚集。

3月19日,13000名员工及其家属入住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公司实行封闭管理。

在3月11日至3月19日的9天时间里,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准备了什么?考虑到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属租住在长兴岛,振华通知员工带着自己的家人入住厂区并做好统计。为了保证每个人都有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重新启用了生活区闲置的宿舍,采购1000套床上用品。3月17日当晚,后勤部门搬运发放床上用品700余套,配置1500把宿舍钥匙,安排1700多名员工连夜入住厂区。

同时,厂区内的7家食堂抓紧备菜备粮,充分运用好两张通行证运转新鲜蔬菜,并积极协调,通过水路运输转驳大米。目前,米、面、油、冻品等保持在20天以上的储备量,蔬菜保证三天以上的储备量。

生产照旧

厂区内人员多,防疫工作不可懈怠。3月12日起至4月9日,长兴分公司已组织了12轮全员核酸和3轮的全员抗原筛查工作。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的13000名员工正常开展生产工作,保证钢结构的正常出产。

据了解,3月19日封闭当天,仍有1600名员工被隔离在厂外,这意味着生产线上原有人员的流失。对此,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一方面进行人员调配,并适当实行加班,重新安排生产,根据每日的项目物资配套情况,通过每天的生产例会明确每个部门工作的重点方向。另一方面,公司出台《关于3~8月份生产计划履约激励方案》,激励员工按时完成生产任务。

在所有人员的努力下,3月甚至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完成钢结构产量21020吨、总装桥吊17台、发运桥吊21台。据悉,钢结构产量同比去年增加55.6%,总装数量增加21.4%,发运数量增加61.5%。

振华重工作为我国制造业领域的一大国企,它的正常生产运转具有重要意义。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党委书记蒋蕾表示,“港机设备的准时发运,给全球各个集装箱码头的运营提供了保障,为国际、国内的大型水运物流提供了必要的支持。按时履约也保证了全球各个码头运营商的生产经营计划不被打乱,相当于给下游客户注入了强心剂。”

“我们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保证生产的连续。疫情的影响复杂且具有长期性,目前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将做全面准备,继续克服困难,稳中求进,全面坚持,直到疫情结束。”蒋蕾说。

(受访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