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股退潮后,市场热钱有望切换到题材股上|风雨看盘

房地产股退潮后,市场热钱有望切换到题材股上|风雨看盘
2022年04月19日 11:35 媒体滚动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173点。第二支撑位:3154点。第一压力位:3214点。第二压力位:3238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公告速递:板块与个股】

银邦股份: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 承诺向其供应电池水冷板材料

银邦股份(300337)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承诺向宁德时代直接供应或间接供应电池水冷板材料(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最低供货量合计为36.18万吨,具体供货数量和价格以双方后续签订的具体采购合同或采购订单为准。

龙佰集团:与厦门国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龙佰集团(002601)公告,近日,公司与厦门国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佰集团拟在2022-2025年期间向厦门国贸供应共计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在同等市场价格情况下给予一定优惠待遇。厦门国贸拟在2022-2025年期间向龙佰集团供应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10万吨针状焦、30万吨石油焦、20万吨煅后焦、50万吨钛锆重矿物在同等市场价格情况下给予一定优惠待遇。

中远海控: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0.74亿元A股股份和10.04亿港元H股股份

中远海控(601919)公告,截至4月15日,控股股东中远海运集团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6624.39万股,累计增持金额约为10.74亿元;中远海运集团全资附属公司累计增持公司H股股份7607.45万股,累计增持金额约为10.04亿港元(约合8.18亿元)。中远海运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共累计增持金额约为18.92亿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由于疫情带来的外部环境不够明朗,市场表现出一定谨慎的情绪可以理解,但政策底既然已经给出,相信后续不乏刺激措施。昨天中午传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通过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和用于交通物流领域的1000亿元再贷款撬动1万亿元资金,建立汽车、集成电路、消费电子、装备制造、农用物资、食品、医药等重点产业和外贸企业白名单。下午,物流板块迅速响应,快速拉升。

总之,疫情终将过去,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呈现。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或将进一步宽松的情况下,“稳增长”主线将成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新冠治疗、大消费、基建、新能源、低价以及一季报业绩预增的低估值品种。

技术上,昨天沪市再次出现探低回升走势,虽然收出的是一根假阳线,但图形漂亮,这对多头是个鼓舞。特别是创业板,走势更有力,在房地产股集体退潮后,市场热钱会不会将关注焦点切换到题材股上?如果真是这样,盘面必将重新活跃,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新股申购】

禾川科技,申购代码:787320

景业智能,申购代码:787290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