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超200家汽车相关企业登上首批复工名单 业界认为产能全面恢复仍需时间

4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超200家汽车相关企业登上首批复工名单 业界认为产能全面恢复仍需时间
2022年04月19日 07:35 证券日报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4月18日,已有1906家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出炉,其中,15家被出具“非标”审计报告。

    巨丰投顾资深投资顾问谢后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入,审计机构作为“看门人”的重要性不断凸显,非标准审计意见可以及时、充分地揭示上市公司存在的风险,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给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风险规避参考。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支持受困主体纾困、强化实体经济支持、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

    其中,外汇局提出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优化跨境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提升投资者跨境投融资便利等六项外汇金融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外贸外资领域的支持力度。

    4月17日下午,“封控”多日的上海发布了第一批666家复工企业名单,其中包括不少总部或者工厂位于上海的汽车行业上下游公司。

    受上海、吉林等汽车产业链推进复工消息刺激,4月18日,A股汽车零部件板块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中捷精工卡倍亿苏奥传感等多股涨停或涨超10%。

    “我们也在第一批复工名单里。但其实此前我们的工作一直没停,近200人一直在闭环管理下维持正常工作。”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汽车零配件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近日,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易峘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就目前国内经济运行面临的种种挑战,以及相关稳增长政策的出台节奏等展开探讨,并对后续的政策发力方向建言献策。

    易峘认为,受疫情反复及地产债到期窗口“倒逼”的双重施压,3月货币和社融数据显示“应急”性质的款项调拨、展期明显放宽,但支持实体经济需求回升、稳定预期相关的政策配套仍待进一步加强。

    得益于销量大涨,2022年一季度比亚迪(002594)“赚翻了”。4月18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9.50亿元,同比增长174%~300%。

    对于净利大幅增长的原因,比亚迪在公告中称,主要得益于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走高,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带动了盈利大幅改善。

    银邦股份(300337)4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承诺向宁德时代直接供应或间接供应电池水冷板材料(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最低供货量合计为36.18万吨,具体供货数量和价格以双方后续签订的具体采购合同或采购订单为准。

    银邦股份的主要产品为铝热传输材料、多金属复合材料、铝钢复合材料及铝合金复合防护材料等,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工程机械、电力、消费电子、家电等领域。

    【上海证券报】

    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新三板市场“大手笔”分红计划频频出现。截至目前,已经有400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披露了2021年度的分红方案,其中雷霆股份、勇仕网络、中联科技等26家公司推出了“10股派现10元以上”的分配计划。

    同时,北交所的集体业绩说明会也于近期陆续召开。上周,北交所召开了第三期2021年度集体年报业绩说明会,包括富士达锦好医疗贝特瑞等在内的11家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基于目前市场表现,投资者普遍关心公司是否有市值管理以及股价提振措施,多家企业在业绩说明会上,向投资者传递了其对北交所市场发展的信心。

    近期,新股破发潮卷土重来,“打新”风险有所加大,一部分投资者由“闭眼打新”转为“望而却步”,出现了弃购比例提高、参与户数减少的现象。在业界看来,尽管新股破发常态化是注册制下市场化定价的正常现象,但IPO定价机制和配售制度的进一步优化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今年以来沪深交易所及北交所共有99只新股上市,其中27只遭遇上市首日破发,破发比例超过27%,均为注册制新股。

    周一,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震荡调整,创业板指、深证成指双双红盘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95.52点,下跌0.49%;深证成指上涨0.37%;创业板指涨幅达到1.11%。

    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表现活跃,个股掀起涨停潮。半导体、光伏两大热门赛道复苏。国金证券认为,上海汽车产业复工复产超预期,板块底已现。

    【中国证券报】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从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等方面,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当前受疫情和国内外因素叠加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加大,需要更多金融政策及时给予支持。此次23条政策举措的出台将靠前发力,对物流、产业链供应链、民营企业等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支持,持续巩固和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稳定市场预期。

    通联数据显示,4月以来,已有368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机构调研,获调研最多的公司包括海康威视东富龙怡亚通利元亨浪潮信息等。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调研名单中既有大盘蓝筹股,也不乏中小盘“隐形冠军”。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明显的市值侧重,调研更多看重的是行业地位和成长空间。

    4月16日,海康威视披露了近期机构调研的情况。这份调研名单中,不乏投资大佬的身影。不仅有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易方达张坤,兴证全球基金任相栋、乔迁,富国基金于洋等一众顶流公募基金经理,高毅资产邓晓峰、和谐汇一林鹏、景林资产蒋彤、聚鸣投资刘晓龙等私募大佬也出现在名单中。

    4月18日,A股市场持续震荡,创业板指盘中创下2410.86点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9%,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37%、1.11%。沪深两市成交接近7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量。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调整的政策底已经出现;3月中旬的低点是恐慌性下跌而形成的,可能已经是市场底;业绩底则需等到下半年逐步确认。预计稳增长政策将逐渐加码,A股修复行情有望展开,建议坚定持有稳增长主线。

    多数个股18日出现上涨,沪深两市上涨股票数为2819只,其中90只股票涨停;下跌股票数为1738只,57只股票跌停。此外,北交所有36只股票上涨,涨幅最大的贝特瑞上涨16.24%,该股为北交所市值最大的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大证券报 汽车 实体经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