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监管机构“大致同意”核污染水排放计划

日本核监管机构“大致同意”核污染水排放计划
2022年04月15日 23:39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15日大体结束了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计划安全性的审查。该委员会对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染水排放计划“大致同意”,5月将出具事实上表示合格的审查结果。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5日报道,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对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染水排放计划“大致同意”,将于下月出具事实上表示合格的审查结果。获得该委员会以及福岛县等地方政府的同意后,东京电力公司可启动排放计划。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明年4月中旬前后完成有关设备施工等工作。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指出,在获得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认可后,东京电力公司的排放计划能否获得地方政府的同意将成为焦点。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尽管日本渔业团体、部分地方官员等人士强烈反对这一处理方案,中韩等邻国也强烈反对和质疑,日本政府依然无视反对声音,计划于2023年春开始,长期向太平洋排放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染水。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