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在“责任田”里开耕

小学生在“责任田”里开耕
2022年04月11日 02:35 媒体滚动
  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劳作。记者 唐建/摄  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劳作。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张丽)春阳煦暖,草木蔓发,正是耕种好季节。日前,“躬耕乐道·润物无声”运河中学附属小学开耕节开幕,师生共同播下蔬菜种子和新的希望。

  “刚刚老师说了,种子要撒得均匀,上面覆盖的土薄薄一层就好,太厚了种子没法呼吸……”六(1)班的王子轩向同学解释说。现场,运河中学附属小学师生纷纷拿起劳动工具,有的松土、有的播种、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共同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耕节活动。

  据悉,为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引导学生了解种植文化,此前,学校邀请了北京市少年宫高级教师于宝霞为师生进行了科学种植科普讲座,从植物的特性、植物与季节的关系以及蔬菜种植的方法与养护方面的知识作了详细讲解,为开展种植体验活动提供了理论依据。

  校长王艳荣说,在校园里举办开耕节,不仅可以让全校师生了解、体验农耕,还能培养全校师生热爱劳动、勤劳务实的品德。孩子们在实践中能观察事物、认识事物、扩展思维能力,也能在劳动中学会持之以恒,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体验成功的喜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学 小学生 小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纳芯微 688052 --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