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蒜蓉烤肠抽检不合格 产品多次被通报

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蒜蓉烤肠抽检不合格 产品多次被通报
2022年04月08日 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吕彦默)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2年第一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其中,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白纸坊店经营的、标称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蒜蓉烤肠,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规定。

经查,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白纸坊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调查处理。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注意到,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此前曾多次被抽检不合格。2021年4月10日,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福源精致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广味熟香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2021年8月23日,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哈尔滨风味红肠因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值被召回;2021年11月24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8期显示,标称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白纸坊店经营的蒜蓉烤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22年1月12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年第2期的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武陟县鸿顺祥副食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双切肠,菌落总数检出值3次检验结果超10000CFU/g,被判定为不合格。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了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测定的目的是测定食品在制造加工的各个环节中是否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的各项要求,食品是否达标。从而对食品安全作出比较科学的评价,菌落总数测定可以观察细菌在食品中的具体繁殖生长情况,并以此可以检测食品质量的优劣。

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肉制品、即食藻类制品中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