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亚洲)亮出“投资成果” 荣获多个奖项

华侨城(亚洲)亮出“投资成果” 荣获多个奖项
2022年04月02日 18:45 媒体滚动

2022年1月,中国知名知识产权IP公司小黄鸭(B.Duck)母公司德盈控股(2250.HK)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2022年初最受关注的IPO之一。在德盈控股的招股书上,看到其股东背景中出现华侨城(亚洲)(3366.HK)的身影。华侨城(亚洲)公告显示,该公司在去年7月德盈控股还未上市前,宣布入股德盈控股约9.5%股权。同时双方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作为央企华侨城集团唯一的海外上市平台,华侨城(亚洲)在股权投资及产业基金业务领域致力寻找优质的投资机会。其旗下国资背景的基金,在财务资源、资本运作及资源对接等方面优势明显。同时,华侨城(亚洲)所投资的大部分基金均有地方政府参与的身影,这些基金相对安全、稳健的特性,在当下市场上更受追捧。目前,公司的股权投资及基金业务重点投资于文旅+科技中极具发展潜力及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领域。在过去一年,除了德盈控股外,华侨城(亚洲)亦在2021年初通过基金投资了电动船外机全球出货量第二大品牌——逸动科技。逸动科技在同年的产品销量增长超过200%,年底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发展潜力被市场普遍看好。

华侨城(亚洲)的投资表现亦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并获得了多个具行业代表性的奖项。在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举办的“2021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中,荣登“2021年度中国最佳文体消费领域投资机构TOP30”,表彰其在中国风险投资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此外,华侨城(亚洲)亦获得融资中国所颁发的“2020-2021年度中国大消费最具成长性投资机构”。融资中国主要根据投资机构近1年来的管理规模、募资能力、投资能力、已投项目估值变化以及已投项目退出情况、诚信情况等作全面性评估并授予该奖项。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中国经济在“内循环”的推进中,将得到全新的发展机遇。华侨城(亚洲)的股权直投和基金管理业务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发展迅速的地区。作为区域内的佼佼者,华侨城(亚洲)积极把握该地区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其文旅产业资本投资和并购优势,加速扩大其投资业务的规模;凭借平衡风险及回报的投资策略,有效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稳健发展其基金投资业务,发展前景可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