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通知书减免税款3000万元 昆山海关“绿色通道”及时惠及外贸企业

一纸通知书减免税款3000万元 昆山海关“绿色通道”及时惠及外贸企业
2022年04月01日 14:16 媒体滚动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在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车间,严密防护的工人有序忙碌,一批柔性屏面板正“走”下生产线,等待发给国外客商。“得益于昆山海关及时落实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新型显示产业进口的关键原材料、零配件等可以享受5%~8%的关税减免优惠,大大减轻了现有资金压力,为实现一季度外贸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友达光电关务主管陈广娟表示。

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是当前昆山重点打造的创新集群之一,为支持新型显示产业加快发展,对于政策出台前以税款担保形式申报进口的报关单,南京海关所属昆山海关加班加点补开《征免税确认通知书》,保障友达、恒美、龙腾等相关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初步估算可为企业减免税款3000余万元。

由于此前股权变更中,友达光电更新了海关注册编码,导致与先前申领的某生产关键原料进口许可证上的企业编码不一,也因此使得这批生产所需的关键原料在进口报关时无法通过电脑审单逻辑审核,一度面临停产的难题。昆山海关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昆山商务部门工作人员,协调解决问题,保证了价值250万美元的生产关键原料顺利进口。

“最大程度落实减免税政策,解决企业面临难题,是海关支持产业发展最直接的方式。”昆山海关关税科科长李翀表示,昆山海关将继续紧跟国家产业扶持的最新动向,及时把利好政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优惠落到实处,助力昆山企业更好“出海”远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昆山 海关 外贸企业 友达光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