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国隧道技术推向世界

把中国隧道技术推向世界
2022年03月30日 06:35 媒体滚动

    “我一定要让中国的隧道技术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怀抱着雄心壮志,彭峰引领瑞威集团在难险隧道行业大放异彩,在全球隧道工程行业,他的名字已经是一张国际名片。如今,他又有了更远大的梦想——“把安全、优质、环保的隧道技术推向世界”。

    彭峰,中国难险隧道工程专家,现任瑞威集团董事长,十余年来一直从事岩土注浆工程技术研究,精于隧道及地下工程方向的难险注浆技术,主持并参与国内上百条国家重点铁路线路难险隧道工程施工研究,在难险隧道工程的理论研究、科学试验、开发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以及指导设计、施工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促进我国隧道建设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获得铁道部火车头奖章,并被任命为铁道部隧道技术攻关组专家组成员。

    彭峰以国际视野瞄准隧道技术前沿,掌握国内外隧道技术发展动态,不断开拓隧道科研新领域。他成功研发三十余项先进专利,拥有DDD、XGZ、DZZ、QDZ、CXB、ZGQ等多项工法,搭建了业内领先的隧道及地下工程注浆成套技术,开创了我国铁路难险隧道工程施工的先河,引领我国隧道和地下工程技术实现一次次飞跃。

    谈及中国难险隧道,不得不提集合了风积沙、有毒有害气体、高地应力、高地温、冰碛层等世界级隧道施工难题——拉林铁路米林隧道。彭峰指出,穿越冰碛层段突水突泥防治的前提是要超前探明前方围岩地质特性,关键是科学确定超前预加固措施。经过无数个日夜的思索与实验,彭峰和团队摒弃传统施工方法,创新采用CXB工法,对富水地段采取帷幕注浆、无水地段采取大管棚+超前小导管及周边小导管注浆+型钢拱架支护相结合的措施,加强超前支护及洞内防排水措施,强化初支、基底处理方案等措施,有效保障了隧道施工的正常进行。米林隧道关键技术难题的破解,使我国复杂地质条件隧道施工方面实现了新的飞跃,破解了富水地段施工难题,代表了我国难险隧道施工技术的最高水平,之后在多个项目中被广泛推广应用,成功解决了许多世界性难题。

    米林隧道的修建只是瑞威集团攻坚克难、自主创新的一个缩影,他们已经成为我国隧道施工穿江越洋的领军者,创造出多项我国隧道建设先例。在彭峰及其团队的砥砺奋斗下,瑞威集团勇于攻坚克难,依靠科技自主创新,在我国隧道施工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其建成的数以百计的大型工程项目正在发挥着它应有的功能和巨大的效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