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校重办国际文化节 中国元素呈异彩

巴基斯坦高校重办国际文化节 中国元素呈异彩
2022年03月16日 06:16 央视网

据巴基斯坦国家卫生部网站数据,3月以来,巴基斯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日下降到500例以内。在疫情蔓延减缓的情况下,当地时间3月14日,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因疫情中断了两年的国际文化节重新举办。

此次文化节名为“春节”,将从14日到18日持续5天,室内部分提供表演舞台展示各国文化,室外部分设置了包括中国在内16个国家的展台。

14日是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国文化开放日活动。大礼堂里的主场是中国文化表演,台下坐满观众。

表演的内容有中文歌曲演唱、茶艺展示、中国传统舞蹈、功夫、中式汉服、旗袍、中式婚礼服等,也和巴基斯坦传统服装同台斗艳,赢来阵阵掌声。

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常务副校长纳迪尔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增进各国留学生们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中巴年轻人相互了解和友谊传承。

纳迪尔表示,年轻一代要记住这些多彩的文化,记住巴基斯坦和中国拥有的文化多样性,尊重这些多样性,铭记它们并将其传递给下一代。

英语语言部学生希纳特·艾哈迈德在台下观看了表演,她表示很喜欢这些表演,中国文化和巴基斯坦一样多姿多彩,并呼吁应该在巴基斯坦多开展不同的文化活动,让民心彼此靠近。

希纳特·艾哈迈的同学萨伊玛表示,表演非常棒,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中国文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广阔。

在室外设置的中国展台以红色调为主,为前来观看的学生们提供象棋、围棋、筷子夹花生、写书法、套圈、剪纸、踢毽子等多种传统游戏,还提供饺子、茶水,为国际文化节增添了生动形象的中国元素,获得了学生们的关注和喜爱。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表示,这是疫情以来,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第一次举办大规模的室外活动,大家都挺高兴,大学希望中国文化能成为文化节的主角。(总台记者 崔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基斯坦 表演 大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