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宝2021Q4财报:经营稳健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触宝2021Q4财报:经营稳健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2022年03月16日 09:07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李晓红)3月15日,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之2021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触宝2021年全年净收入为2.7亿美元。触宝2021年四季度净收入为5302万美元,经调整净利润为48万美元,连续三个季度为正,经营状态整体稳健。2021年四季度内容系列产品约占总收入的99%。2021年12月内容系列产品的日均活跃用户(以下简称"DAU")为1850万。

  2021年全年,触宝坚持泛娱乐生态的建设与稳固,在游戏规模化增长与全球化网文内容生态优化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第四季度,触宝在两大支柱产业中逐步探索协同效应,在用户增长与商业化方面都取得了稳健且可持续化的效果。

  “通过平衡驱动业务发展的方式,在2021年连续三个季度实现非GAAP准则下的盈利,并在第四季度保持了与第三季度相比稳定的收入规模。”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先生预计,随着海外业务的持续发展与国内业务的不断优化,2022年的全年净利润将会达到可观的规模。

  精品休闲游戏爆款发力发行业务形成规模产出能力

  第四季度触宝海外游戏业务规模稳健扩大,在游戏体验、商业化效果上持续优化,在精品休闲游戏《LoveFantasy》上持续收获红利;发行业务启动后平稳上升,游戏自研积累的丰富经验形成了以数据产品生产的规模化产业链。

  张瞰认为,“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外手游业务作为集团的核心业务缓解了国内移动广告市场的不确定性。除了自研手游外,开始与第三方工作室合作拓展游戏发行业务。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和毛利贡献将继续增加。”

  凭借对海外游戏市场的充分洞察,以及超休闲领域规模化制造爆款的能力,在启动发行业务之后,Smillage在本季度就取得了首个爆款。《HottiesUp》由国内小型团队WarpDrive开发,Smillage负责海外发行,这款换装跑酷+剧情的超休闲游戏上线一周后获得了美国iOS游戏总榜前三的成绩,在发行的过程中,Smillage在创意玩法辅导、美术资源、规模化增长等方面提供的闭环全链路辅导,集中展示了素材裂变能力、本地化能力、产品优化能力、ROI的增长与把控的优势。发行业务是游戏制作能力平台化规模化的体现,这也为触宝的游戏业务创造了更高的盈利性。

  全球化网文IP价值持续释放营造优质创作阅读氛围

  内容生态建设一直是触宝全球化网文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吸引用户的基础,也是IP孵化与商业化的根基,在国内与海外的在线阅读产品疯读小说与Readict中,触宝持续优化站内内容体验和作者培养模式,目前平台上爆款内容的IP孵化与商业化成果已经逐步展现。

  在第四季度疯读平台上IP商业价值孵化多点开花。IP授权收入稳步上升,在有声、影视、动漫等方面均有合作授权。疯读IP加入腾讯视频的火星计划后已有六部作品授权了短剧拍摄,在有声分发方面也与下游平台达成了稳定的授权模式。此外疯读有一批作品正实现海外的IP授权,实现站内内容的全球化。挖掘有潜力作品的商业化效应,是疯读内容生态建设的重要目标。从上一季度开始,疯读小说业务已经进入盈利状态。

  同时,在第四季度海外网文从用户找书效率及作者挖掘孵化两方面来提升内容生态。一方面,Readict用算法进一步赋能内容精修与分发,在推荐策略的优化下,Readict读者接受推荐并进行深入阅读的比例都有所上升。另一方面,在海外作者的挖掘上和合作中,Readict开放了作者自主投稿平台,并借鉴国内网文成功经验优化作者的合作模式,赋能更多的海外中腰部网文作者,这类合作模式也显著提升了这批作品的爆款几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触宝 财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