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电商公司能源区块链研修项目入选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年度计划

国网电商公司能源区块链研修项目入选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年度计划
2022年03月14日 21:36 电网头条

3月11日,国网电子商务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公司)依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申报的“能源区块链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成功入选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这是国网电商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人才强企和创新驱动战略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由人社部开展,旨在落实国家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和队伍建设,全面支撑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中国科协推荐全国43个学会的48个项目入选,其中,技术转移转化专项将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

“能源区块链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作为技术转移转化专项之一,旨在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要, 围绕能源电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及区块链赋能新型电力系统重要内容,从国内政策、国际形势、应用场景与生态建设、发展趋势等多维度设置课程体系,配置专家授课团队为能源行业上下游有关人才进行能源区块链专业技术培训,切实提高有关人才理论联系实际并指导实践的能力,促进释放技术人才活力。

下一步,国网电商公司将在中国科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支持下,秉承“重在实效”的原则,面向数字化转型、面向区块链技术前沿,打造专业、实用的能源区块链技术转移转化高级研修课程,组织开展研修项目实施方案策划、学员招收、结业考核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为能源企业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输出人才队伍,以具体有力的举措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人才强企和创新驱动战略,以数字化人才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 | 肖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队伍建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