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因局势发生巨大变化,俄方撤回安全保障条约草案

俄副外长:因局势发生巨大变化,俄方撤回安全保障条约草案
2022年03月13日 12:51 环球时报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由于局势发生了巨大变化,此前俄罗斯向美国和北约提出的安全保障条约草案如今已不再适用。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图源:人民视觉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图源:人民视觉

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广播公司采访时,当被问及俄罗斯此前公布的关于安全保障的条约提案是否仍然有效时,里亚布科夫回答说,他“不会说这项提案可能仍然有效”。

这位高级外交官说:“总体而言,格局已经完全改变,目前的情况已经大不相同,现在的问题是要实现俄官方在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之前设定的目标。”

里亚布科夫强调,俄罗斯方面“尽最大努力维护和提供欧洲安全架构,确保其不会崩溃,这是在基辅现政权及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策划人实施的绝对不负责任和犯罪政策之后出现的。”

他还说:“如果我们要谈论欧洲安全架构的未来以及军控的未来,那么问题再次是有关于我们的对手、以及美国指导下的我们的敌方,将如何做好准备,以及他们是否为了谈判真的做好准备。”

里亚布科夫指出:“当然,如果美国人愿意,我们已经准备好恢复对话,并且肯定已经准备好并能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包括在《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条约》的框架内,而它也已经停滞不前了,现在一切都取决于华盛顿。”

这位俄罗斯副外长还提到,2月25日,也就是俄乌冲突爆发的第二天,美方“宣布他们决定结束并关闭关于欧洲战略安全的对话。我想在此刻警告他们不要采取不谨慎的措施。”

据悉,2021 年 12 月 17 日,俄罗斯外交部公布了俄罗斯分别向美国和北约提出的两项关于安全保障的协议草案,并预计华盛顿和北约将对此作出回应。1月26日,美国和北约递交了针对俄方提案的书面答复。美方要求俄方不要公布这些文件的文本,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概述了他们的基本条款。这些声明表明西方拒绝为俄方做出根本性的让步,但指出了可以与俄罗斯进行进一步谈判涉及的范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