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

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
2022年03月12日 06:35 媒体滚动

武志永代表:

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

武志永代表。(本人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桑珊)目前职业教育学校大多占地面积小、硬件实力不足、对口职教师资较少,办学条件相对于普通高校比较滞后。“提高高职院校办学条件是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转型的前提。”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武志永建议,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体制机制。

“职业教育专业和课程的开设起点是产业岗位需求,产教融合做得好不好,直接决定着职业教育的成败。”武志永代表建议,由政府牵头,企业、学校参与,共同商议建立健全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政府通过支持资金、优惠政策、搭建平台等组合方式,激励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开展。

“职业院校成立专门为产教融合服务的决策咨询委员会,把产教融合做到实处,不能产教‘两层皮’。”武志永代表建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走出去,引进来”,提高“双师型”比例。通过优秀毕业生、高水平科研成果给产业增值,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作用,让职业教育真正成为高技能人才“蓄水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