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一日披露4张罚单 剑指夸大保险责任等行为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领罚近百万

银保监会一日披露4张罚单 剑指夸大保险责任等行为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领罚近百万
2022年03月07日 08:18 媒体滚动

3月3日,银保监会一口气披露4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剑指夸大保险责任等销售误导行为。

内容显示,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分别被罚款10万元,原因均是在代理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保险销售外呼业务中,存在夸大保险责任等销售误导行为。与此同时,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因存在总公司两处营业场所未报经监管部门批准、电话销售中心销售时存在夸大保险责任等行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共计被罚122万元。

银保监会表示,上述事实有销售误导投保单明细表及保单、每单问题描述、当事人调查笔录、事实确认书等证据资料证明。在法定陈述申辩期内,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在针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的罚单中,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多家自建电销中心外呼业务存在保险责任表述不清晰、夸大保险责任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共涉及业务166笔,保费57.62万元。

对此,银保监会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罚款30万元,对涉及违规的8个电话销售中心合计罚款61万元,对10名相关负责人警告并合计罚款27万元。

叠加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两处营业场所未报经监管部门批准事项被罚,银保监会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合计罚款94万元,相关负责人合计罚款28万元,最终合计罚款122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