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树图区块链系统2.0版本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上海发布树图区块链系统2.0版本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2月26日 21:35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

在2月26日举行的2022上海区块链创新策源工作推进会暨重大成果发布会上,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发布了“conflux树图区块链公链系统2.0”。作为动态节点数量稳居世界前三的第三代公链,迭代后的树图区块链将拥有更强的安全性、兼容性和适用性,有望大范围支撑元宇宙和web3.0产业,释放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网络游戏、人工智能等数字信息产业产能,助力数字经济的集约式跨越增长。

“区块链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开发区块链公链系统是一条竞争激烈的国际赛道。经实践证明,作为中国青年科学家研发的技术底座,树图(conflux)区块链公链系统性能优异。”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表示,上海市科委着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将从核心关键技术创新突破、产业应用、数字经济新发展趋势等方面继续推动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创新生态建设。

上海树图区块链重大成果发布。主办方供图上海树图区块链重大成果发布。主办方供图

“截至目前,树图区块链公链系统的账户数量超1000万个,智能合约数量超6000个,日处理交易达30万至50万笔。”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龙凡教授说,NFT、保险、物流和游戏是该公链系统的主要应用领域。据介绍,在不牺牲安全性和去中心化程度的前提下,“conflux树图区块链公链系统1.0”突破了区块链公链在交易吞吐量和确认时间上的瓶颈,每秒可处理3000笔以上交易,是第一代公链“比特币”系统的428倍、第二代公链“以太坊”系统的75倍,被业界称为第三代公链。

经过一年多研发创新,“conflux树图区块链公链系统2.0”已经上线。据龙凡教授介绍,与1.0版系统相比,2.0版实现了三方面的升级迭代,主要增加了采用权益证明的最终性确认机制、完全兼容以太坊生态的虚拟分片和更高效率的签名技术。其中,采用权益证明的最终性确认机制可以提升系统安全性,完全兼容以太坊生态则意味着用户可以使用以太坊生态现有工具直接访问树图区块链公链系统,让用户迁移更方便。此外,2.0版支持bls签名技术,可以把很多数字签名聚合成一个非常短的签名,提高了区块链上投票的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