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推广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经验

本市推广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经验
2022年02月14日 02:5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近日,国家16个部门联合公布综合性和特色领域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组织申报的“依托区块链技术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入选,是天津市金融领域唯一入选的试点项目。本市将积极推广试点经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

  据介绍,此项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依托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区块链技术,将非标商品现货转换为标准化电子仓单资产进行交易,由上海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标准化电子仓单质押,为平台交易商企业投放供应链贷款,实现了全国范围内首笔该模式融资业务的成功落地。本次试点通过有利于提高区块链技术的有效应用,并提高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的底层资产真实透明度、金融机构风险把控精准度以及资金审批投放便利度,为商业银行开展供应链融资服务、支持上下游中小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解决融资难题、稳定生产经营提供了可推广复制的业务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5 泓禧科技 871857 12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22.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