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大唐西市共推数字经济发展

中兴通讯与大唐西市共推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2月10日 00:05 媒体滚动

    【本报西安讯】日前,中兴通讯与大唐西市集团在隋唐丝路起点——大唐西市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铁等领导,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秦农银行董事长李彬,长安银行行长王作全及莲湖区委书记张涌、区长王永杰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兴通讯与大唐西市集团正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双方将以5G、AR/VR、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AI等信息技术和数据要素为驱动力,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赋能数字文化领域的创新应用场景、方案研究、标准制定、课题申报、商业成果转化,推进数字博物馆及数字资产交易领域的研发、建设及商业运营,共建大唐云和推动交易所的技术创新及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助力“数字中国”“文化强国”建设。

    吴铁在致辞中表示,中兴通讯和大唐西市的合作,是文化产业的强者和通讯业巨人的强强联手,是对现有产业链的延伸、主导产业链的强化、新产业链的创新,更是落实陕西省“十四五”规划和2030远景目标的具体行动,必将产生“1+1>2”的效应。陕西在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用好、用足陕西在人文、科教资源方面的优势,快马加鞭推进合作,早日取得令人瞩目的、实打实的丰硕成果。

    与会嘉宾认为,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陕西省经济工作会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数字技术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等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陕西文化产业与高科技的紧密融合,为建设“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增添新亮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省 数字经济 产业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12.5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40.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