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澳大利亚出手变出糗

祸不单行!澳大利亚出手变出糗
2022年02月02日 20:43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屋漏偏逢连夜雨,之前暴发新冠疫情的澳大利亚海军“阿德莱德”号两栖攻击舰,电力系统又出了大问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月1日报道,上周抵达汤加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阿德莱德”号两栖攻击舰遭遇了大规模的电力系统故障。如今,澳大利亚海军的技术人员不得不夜以继日地在高温环境中工作,以修复这艘军舰出现的问题。而上周在“阿德莱德”号上发现的新冠疫情,规模已进一步扩大。

澳大利亚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虽然出现了问题,但“阿德莱德”号目前已经在正常发电能力下运行,“包括通信、空调、通风、食品服务和卫生系统在内的关键系统都在运转”。这名发言人还称,相关专家已经抵达汤加,正在评估船上受到影响的系统。

然而,“阿德莱德”号面临的困难似乎并不像澳大利亚国防部说的那样简单。ABC援引一名船上消息人士的话称,这艘军舰一度因为“完全断电”搁浅了一段时间,就连船上的备用电源也无法正常工作。还有一位国防消息人士对ABC表示,“阿德莱德”号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这艘船无法移动,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

此前也曾有船上的士兵对ABC表示,由于电力系统故障,船上的大多数人都被迫在甲板上睡觉。

ABC称,最新的数字显示,在“阿德莱德”号上发现的新冠确诊病例已经上升至70例(这艘军舰在抵达汤加前发现了23例新冠确诊病例)。在该媒体获得的一份电子邮件中,“阿德莱德”号的指挥官将船上的生活条件描述为“不舒服”。

据报道,为了解决技术故障,澳大利亚空军的运输机已经将急需的零部件运抵汤加,以便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作业。

“阿德莱德”号是澳大利亚海军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的二号舰,是澳大利亚海军现役吨位最大的舰艇,满载排水量达到27500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