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天热电预计亏损收窄 股东盛京能源重整草案表决结果尚未公布

惠天热电预计亏损收窄 股东盛京能源重整草案表决结果尚未公布
2022年01月27日 13:22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惠天热电预计亏损收窄 股东盛京能源重整草案表决结果尚未公布 来源:贝壳财经

  沈阳地方热电上市企业惠天热电(000692.SZ)1月26日晚间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为19亿元至21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7亿元至亏损1.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9.72亿元有所收窄。

  惠天热电就业绩变动表示,本报告期公司收到政府补贴,相应增加公司年度利润约2.31亿元,该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此外,上一报告期受控股股东母公司沈阳盛京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盛京能源”)等12家公司重整影响,惠天热电相应进行了确认长期股权投资和关联方债权计提坏账准备等账务处理,本报告期无相关处理。

  盛京能源等十二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已于1月25日召开,会上对盛京能源重整计划草案进行了表决,结果尚未公布。惠天热电在1月26日晚间的另一则公告中表示,重整计划草案尚需经法院最终裁定批准,本次重整是否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

  1月27日,贝壳财经记者自盛京能源管理人处获悉,盛京能源重整计划草案表决结果或将在15个工作日内公布,预计时间会在春节假期后。

  惠天热电方面1月27日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在盛京能源司法重整过程中的地位仅是标的之一,不掌握具体重整安排与详情,相关信息均自盛京能源管理人处获得,并基于信披义务进行公告。

  贝壳财经记者此前获得的盛京能源重整计划草案显示,盛京能源将引入具有央企背景的华润电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工程”)及沈阳市属企业沈阳盛京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京资产”)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盛京能源供热资产的重组。

  供热资产为盛京能源估值最高的资产,由盛京能源、惠涌供热、圣达热力、沈东热电、惠盛供热五家企业全部股权,以及1.87亿股惠天热电(000692.SZ)股票构成,评估价值合计约30.60亿元。

  重整计划显示,盛京能源将新设立一家供热业务平台公司,华润电力工程、盛京资产作为战略投资者分别持有该新设公司40%、30%股权,金融普通债权人持有剩余30%股权。该新设公司将承接与运营盛京能源上述供热资产中的绝大部分,除去将被抵偿予有财产担保债权的惠天热电2725.35万股股票。

  盛京能源成立于2011年,隶属沈阳市国资委,主要经营城市集中供暖及热力工程设计等相关配套业务,在沈阳市供热规划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供暖经营面积合计达9739.25万平方米,占沈阳市供暖面积约30%。因经营失当、投资失序、管理失范等原因,盛京能源出现流动性危机和债务风险,最终在2020年10月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盛京能源重整计划显示,重整后,产业投资者将对供热业务进行深化改革,借助华润集团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助推供热业务平台公司整合重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资本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惠天热电 资产 贝壳 沈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