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国家图书馆辟谣“捐课”后,俞敏洪称将通过平台免费提供课程

被国家图书馆辟谣“捐课”后,俞敏洪称将通过平台免费提供课程
2022年01月27日 21:30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在国家图书馆声明未获捐新东方课程资源后,1月27日,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通过社交账号发布视频表示,正在收集新东方过去几年集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和课程,进行整理分类后,将在国家许可的范围内,放到一个平台上,让全国中小学生和有学习需求的人共享。内容不仅限于中小学的课程,也会增加一些成人的课程。平台公布后,会提供免费的课程服务。

  在此之前一段时间,网上有传言称,新东方入驻国家数字图书馆,将400多门精品课程、22398课时内容全部免费,其中包括留学考试、学历考试、英语等级考试、英语充电、职业教育等不同类型课程。相关传言受到关注后,一度导致国家图书馆网站和国家数字图书馆APP瞬间访问量剧增。

  对此,1月26日,国家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澄清网络相关不实信息的声明》。声明称,该馆从未收到任何机构和个人捐赠的“新东方精品课程”资源。目前该馆网站上提供服务的“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资源,是该馆2008年购买的商业数据库,此后该馆每年根据经费情况陆续购买新的课程资源,并免费向公众提供服务。根据该馆与该数据库运营商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协议,该数据库只通过我馆提供局域网和远程访问服务,不能提供移动(APP)服务。在该数据库使用过程中,数据库运营商根据双方协商曾提供“新概念英语青少版”等资源的短时试用,试用期满后运营商即关闭试用模块服务。该馆已购买的课程资源一直提供访问服务。

  俞敏洪在27日发布的视频中也澄清道,实际是国家图书馆采购了一部分新东方课程,放到国家图书馆的数据库里,免费向公众开放。“免费开放这件事是国家图书馆做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新东方 俞敏洪 课程资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