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宁波分行战“疫”纪实——志愿者们的抗疫日记

广发银行宁波分行战“疫”纪实——志愿者们的抗疫日记
2022年01月25日 09:51 媒体滚动

新年伊始,元旦节假日应是阖家欢乐、幸福团员的日子,但突发的疫情让宁波这座城市笼罩着紧张的氛围。欣喜的是,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面临危机却临危不惧,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着生命,践行着广发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广发人的青春和风采。

1月1日:“疫”路逆行 挺在一线 

广发银行宁波高新支行入党积极分子 周一娇

2022年的新年第一天,本应享受假期的一娇早早的被一通电话铃声叫醒。“娇,听说你那里发生疫情了?你还好吗”。听闻,一娇赶紧打开手机,发现业主群里已经乱了套,所在社区正在计划开展大规模人员摸排和核酸检测工作,却急需一线基层志愿者。她赶紧叫醒同是共产党员的老公张璋,慌不择路的一路小跑到凌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报名,在签完字后,周一娇和张璋换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正式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俩人作为基层志愿服务者,在社区安排下,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摸排工作。为方便排查,夫妻二人爬上了34层的小区住宅楼,短短数小时内,敲开了300余户小区住户的大门。虽然冬日来临,宁波市内只有零上几度,但封闭的防护服和较大的运动量还是让汗水浸湿了后背。顾不上换上新衣,在室外简单的几口午餐后,周一娇开始上门接送疫情工作人员的留守小孩和老人,照顾和安排他们前往指定地点接受核酸检测。一个下午,百余名老人和小孩在周一娇的引导下,在做完核酸检测后安全的回到了家中。

“早上到现在没有休息过,背后也浸湿了,但是当我牵着小朋友的手去核酸检测点的时候,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我就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周一娇说道。

1月2日:志愿服务 凝心抗疫

广发银行宁波北仑支行 党员侯维护、叶天钧

北仑支行深处防范区内,受疫情影响支行暂时停业,但支行员工叶天钧和保安师傅侯维护却没有闲下来,在社区的号召下,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作为党员的侯维护,在北仑支行是一名兢兢业业的保安师傅,在凤凰社区检测点,侯师傅作为志愿者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维护检测点秩序。“虽然我年纪较大了,但在天灾面前,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该出力的时候我绝不马虎!”。侯师傅斩钉截铁的说。而叶天钧已经是连续两天在富邦泊寓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了。他跟随着市中医院和李惠利医院的医疗队,在检测点发挥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两年以来,我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太多的关心和关爱,这一次我要主动站出来,发挥自己的价值,也是向之前帮助过我的防疫同志们表示感谢”。叶天钧说道。

1月3日:心系家乡 大爱无疆

广发银行宁波东城支行预备党员 李晶

身为北仑人的李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东城支行的领导干部,在听闻社区医用物资紧张的消息后,立刻联系了前年采购物资的企业,号召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积极捐款,在3日下午,采购的750件防护服和2000件防护面罩终于到达了宁波。随后,李晶开始积极联系前方接驳志愿者。随后,李晶将这批物资亲自开车运往了北仑区通途路卡口接驳现场,在交警的协助下,双方进行了物资交接,接驳志愿者们将物资送往了疫情最严重的的新碶街道,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港街道、新矸街道牡丹社区和北仑区金融办,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医用物资紧张的情况,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感谢。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仑人,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家乡受到疫情危机的时候,奉献我自己得力量!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李晶说道。

1月4日:众志成城 助力抗疫

广发银行宁波金融科技部入党积极分子 邬剑君

上午,北仑区小港街道开启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早上5点半,天还没亮,小港街道山下社区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就已早早地集合到维科工业园区职工宿舍,来为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邬剑君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妻子的影响下,他也早早的起了床,作为一线志愿者积极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穿上防护服后,邬剑君从防疫棚的搭建的体力活开始,随后开始布置一米间隔线,在完成了2座防护棚和800米的一米线布置支行之后,防护镜上已经起了一层厚厚的雾水。

第一口早餐还没下咽,检测点便迎来了第一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群。逐个登记信息、发放口罩、检测提示等,同一句话枯燥的重复了千百遍,但关心的却是千百个人民群众的心。一个上午的时间,8699名社区居民安全有序的进行的核酸检测。“通过本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在大灾大疫面前,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疫情很快可以结束,无论前方有多难,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它!”。邬剑君说道。

疫情无情,广发有情!广发银行宁波分行志愿者们深入抗疫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践行广发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了贡献!祝福这些可爱的广发人,让我们共同祝愿宁波这座美丽的城市早日恢复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